沾化交警出新招 全力加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2017-03-16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大众网滨州3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梓)为切实提高全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阵地,通过事故案例深度分析、交通安全提示等形式,大力营造宣传声势,全面加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沾化交警大队与地方电视台联合,开辟“以案说法”专题电视节目,根据辖区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播放事故现场监控录像,说明分析肇事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及发生事故的原因,详细讲解按交通标志标线通行等法律规定,发挥电视直观、真实、影响力大优势,警示教育更多市民引以为戒,安全参与交通。

  自严查渣土车和火车超限超载“春雷行动”开展以来,沾化交警大队在夜间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毒驾等违法期间,广泛邀请媒体记者随警参加整治行动,对现场查获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有效的震慑警示驾驶人遵章守法出行,全程报道整治情况,营造强大舆论声势。

  沾化交警大队充分借助滨州交警支队开办的“交警有直播间”栏目,密集播报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内容,有针对性的结合季节性特点加强宣传,不断提高驾驶人文明驾车、守法驾车意识,全面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在风、雪、雨、雾等恶劣天气突发时插播交通安全提示与提醒,提升交通宣传实效性。

  沾化交警大队有效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络,实时发布重要交管工作动态,报道重点整治行动,投放典型交通事故警示素材,推送交通安全素材和安全出行信息,反馈回复交管问题,最大限度地将交通安全知识内容信息向外扩散和传递,有效增加了宣传覆盖面。逐渐使之成为市民参与、关注交通的有效沟通平台,解决交管问题的有效渠道,宣传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窗口。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