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邀请外卖从业人员观看道路交通案例警示电影

2020-07-15 21:0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云梓

  外卖从业人员认真观看道路交通案例警示电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通讯员 张云梓 滨州报道

  近年来,“互联网+”改变了传统餐饮行业的经营模式,使得第三方外卖配送平台得到蓬勃发展,“外卖骑手”油然而生。但因接单、派送速度与“外卖骑手”的收益直接挂钩,“外卖骑手”普遍存在超速、闯红灯、突然调头、在车流中随意穿行、驾驶摩托车接打手机、骑行中使用手机查看订单信息等大量违法行为,导致“外卖骑手”发生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

  针对这一现状,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契机,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于7月14日邀请沾化区多家外卖区域责任人和58名外卖从业人员到交警大队观看道路交通典型案例警示片。该举措提高了外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水平。

  参加培训的“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公司沾化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一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注重强化企业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管理,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督促从业人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实杜绝闯红灯、逆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争做遵法守规、安全文明的外卖配送企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形象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