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前“小交警”安全充电 当好道路交通宣传员

2020-07-08 19:06: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学瑞 张云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张学瑞 通讯员 张云梓 滨州报道

  2020年暑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小学生暑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升参与交通的文明素质,7月8日上午,山东省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与辖区教育部门联合,开展“小交警”上路进行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活动。

  活动期间,沾化交警提前加强与广大学生的互动交流,对“小交警”进行培训指导,让他们学会交通安全指挥手势,并讲解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让交通安全意识在同学们的心里扎根,增强孩子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沾化交警与“小交警”们在辖区多个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对路口的交通行车秩序进行规范,“小交警”积极与值勤民警配合,跟着交警叔叔疏导交通,劝导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自觉摒弃闯红灯、越线停车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通过该次活动的开展,每个孩子都受到一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洗礼,安全文明出行的种子能在少年心中扎下根来,伴他们成长成材。同时带动社会各界参与进来,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起到“小手拉大手”的良好作用,真正实现“人人守规则,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