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从实际出发劝导村民自觉摒弃占道打场晒粮行为

2020-06-11 14:16: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爽 张云梓

  民警向群众宣传占道晒粮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张爽 通讯员 张云梓 滨州报道

  当前正值农忙麦收之际,农村占道打场晒粮等违法问题多发,给道路安全畅通埋下隐患。为确保道路畅通有序,针对在公路上占道打场晒粮情况,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一方面助力复农复产顺利进行,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城乡公路沿线村庄,对违法占道、打场晒粮现象进行集中治理,并对群众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引导群众维护道路正常秩序,帮群众一起收粮

  为村民解决晒粮难题。为争取广大群众对道路清理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沾化交警积极与镇政府、行政村沟通联系,引导、帮助利用场院、废弃路段和一些可利用的空闲场地解决晒粮难问题,从根源上为群众解决麦收季节打场晒粮的需求。

  强化路面巡查力度。民警深入国、省、县乡道沿线集镇及村庄等易出现占用公路打场晒粮的路段,不间断进行巡逻,发现占用公路打场晒粮现象,进行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列举因打场晒粮、堆物占道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用血的教训向广大农民宣讲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性,增强广大农村群众交通法制意识,引导群众维护道路正常秩序,并主动帮助农民群众一起收粮。

  开展广泛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宣传车上高音喇叭等广泛宣传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严重危害,教育群众严禁在公路打场晒粮,切实改变群众侥幸和图省事不顾安全的心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