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青:为驻滨金融机构营造高质量金融服务环境

2019-12-03 19: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牛一鸣 孙佃潇 张丽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3日讯(记者 王亚明 牛一鸣 孙佃潇 通讯员 张丽)12月3日下午,滨州市第六届资本对接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滨州市副市长潘青在发布会上致发布辞时表示,滨州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系列决策部署,营造公平、透明、高质量的金融服务环境,为驻滨金融机构提供一流服务。

  

  滨州市副市长潘青在发布会上致发布辞

  发布会上,潘青首先介绍了滨州的历史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随后,就滨州金融工作做了重点介绍。

  潘青说,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多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严格遵循金融发展规律,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将现代金融业列入五大新兴产业范畴并实行专班推动,初步形成了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民间融资机构相互促进、竞相发展的格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全市金融行业迸发出新的生机。

  2018年,滨州全市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49.42亿元,银行金融本外币存款余额2875.12亿元、贷款余额2615.63亿元,6家证券机构实现交易额1036亿元,48家保险机构实现保费收入105.89亿元;债券票据融资累计达756亿元。

  潘青介绍,自2002年以来,滨州市着力打造“诚信滨州”品牌,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银企合作促进会、五届资本对接大会,累计签约项目资金15902.28亿元,到位资金15502.34亿元,到位率97.49%,为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本届资本对接大会,以“产融赋能、共享共赢”为主题,以“双招双引、产融服务”为特色,经过一段时间紧锣密鼓的筹备,滨州有信心、有能力将本届资本对接大会办成有特色、有成效、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盛会。

  潘青表示,今后,滨州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市系列决策部署,营造公平、透明、高质量的金融服务环境,为驻滨金融机构提供一流服务。同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来滨州,同绘“富强滨州”的发展蓝图,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