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安:让每一只脊岭岛盐田虾原汁原味地呈现给消费者

2020-09-22 20:46: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苏建军 郭峰 周嘉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苏建军 郭峰 见习记者 周嘉敏 滨州报道

  海湾生态圈中,海鸟以虾为食物,在天然的优胜劣汰链条中,能够存活下来的都是活力最旺盛的盐田虾。一只体态晶莹、饱满健硕、口感鲜美的脊岭岛盐田虾从育苗到销售需要120天的养殖。9月21日,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荣安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专访时,为网友揭开了脊岭岛盐田虾的神秘面纱。

  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荣安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脊岭岛盐田虾在密度稀、盐度高的池塘中生存,自然环境比较恶劣,虾池中的虾苗经常受到海鸟与水里的鱼捕食。”张荣安说,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虾池里的弱虾、病虾就会被淘汰掉,剩下来的优质虾就会保留鲜活有力、肉质紧实的特点,从而受到市场与消费者的青睐。

  盐田虾是渤海水产与中科院研发的一个新品种,该品种的耐盐度能达到60‰,为了让虾苗能够逐步适应池塘盐度,渤海水产在虾苗阶段便会对其进行驯化。“我们会对小的虾苗,每2天换水一次,每次盐度提高4‰,当调节到40‰后,换水频率会加大,每次升高盐度减少,直到达到目标盐度为止。”张荣安说,另外在育苗之前,渤海水产会在池塘里投放大量的卤虫,等到虾苗长到7CM~8CM,工作人员会向池塘里投喂人工饵料。

  好的盐田虾离不开优质饲料的喂养,张荣安介绍,丰年虫作为盐田虾的天然饵料,它体内的氨基酸与蛋白质在水产界的育苗开口料中是含量最丰富的。丰年虫作为饲料在虾类育苗中使用,能够增强虾苗抵抗力、增加虾苗活力、提高虾苗的育苗成活率。

  渤海水产的最终目标是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鲜美的食品,为让老百姓吃得放心,渤海水产要求刚捕获上来的盐田虾必须进行速冻锁住营养。“我们会将新鲜的盐田虾在-60℃环境中对盐田虾进行速冻,来保障盐田虾的原汁原味。”

  虾为骨,盐为魂,渤海水产致力于原生态水产的发展,努力实现为消费者餐桌提供安全、美味、源于自然的健康食材。“如今,渤海水产已经形成了育苗、养殖、加工,包括丰田虫饵料的全产业生态养殖模式,从而能够保障让老百姓吃上放心、安全、健康、鲜美的盐田虾。”张荣安最后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