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水产(滨州)毛蚶苗种规模化中间培育与底播增殖通过专家现场验收

2019-10-28 13: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山东省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底播型海洋牧场构建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现场验收会

专家们查验毛蚶苗种情况

渤海水产“底播型海洋牧场建设-毛蚶底播增值”现场验收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10月2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10月25日,国家贝类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在滨州对近海增养殖岗位团队、滨州综合试验站及渤海水产(滨州)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毛蚶苗种规模化中间培育与底播增殖”进行了现场验收。

  验收过程中,专家们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查阅了试验原始记录,并进行了质询讨论。随后,专家们现场查看了苗种培育情况,对毛蚶苗种进行了随机取样,并对苗种规格、数量进行了测量、测算。

  经验收,国家贝类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专家共确认示范区毛蚶苗种底播面积70公顷, 底播壳长8mm以上的毛蚶苗种3600万粒、壳长23mm以上的苗种362万粒。

  据悉,此次毛蚶苗种底播活动的开展,将有力推动滨州海洋牧场建设进程,对在建海洋牧场资源环境修复与贝类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