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水产养殖新模式 山东海城向现代渔业转型升级

2020-06-07 0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振 苏建军

  海城集团的养殖基地内有多个养殖车间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振 苏建军 滨州报道

  6月6日下午,“经略海洋 向海图强”网络媒体海疆行采访团来到了山东海城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养殖基地,看到养殖车间内形色各异的水产产品,采访团记者惊叹不已。

  在海参育苗养殖车间,山东海城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德旺向记者展示了用于培育海参的隔板,因海参处在幼苗期,还不容易用肉眼辨别。在半滑舌鳎养殖车间,记者看到,大小不一的半滑舌鳎被分别养殖在不同的水池内,因身子扁平,感觉像贴在地面上滑行。

  海城集团副总经理刘德旺向采访团介绍海参养殖情况

  当问及半滑舌鳎的价格时,刘德旺说,年前每斤能卖到120元左右,现在价格有所下降。一条半滑舌鳎养到销售规格得需要14个月左右。

  刘德旺介绍,海城集团年产半滑舌鳎优质苗种600万尾,部分在本地销售,同时辐射带动潍坊以及胶东等地区,年产值2000万元;半滑舌鳎工厂化养殖面积2万平方米,年产成鱼20万公斤,销售到本地及京、津、胶东市场,年产值5000万元。

  长势喜人的半滑舌蹋

  “山东海城生态科技集团旗下的海城科技试验示范基地2010年探索了水产养殖新模式,转方式、调结构,向现代渔业转型升级。” 刘德旺说,现已建成半滑舌鳎、海参、斑石鲷、南美白对虾、海马等海珍品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车车间8.5万平方米。

  据了解,海城集团在把企业做强做大的同时,也不忘回报社会,始终秉持“诚信、品牌、社会责任”的企业价值观,大力弘扬“拼搏、务实、和谐、创新”的企业精神,努力践行“全力为民、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时刻铭记社会责任,精益求精打造企业品牌,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反哺家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