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西纸坊盛大开园 全国40余家主流媒体记者现场见证

2017-04-29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纪学敏 季青云 王亚明 徐明月

西纸坊开园仪式现场

九个省份的艺人从各省取黄河之水倒入特制器皿后点亮“黄河龙”

开园仪式上精彩的少林武术表演

外省艺人将黄河水倒入器皿

网红现场直播

参加西纸坊开园仪式的观众

西纸坊内的民俗馆

西纸坊内拓展训练基地  

    大众网滨州4月29日讯记者 卢志强 纪学敏 季青云 王亚明 徐明月)4月29日,“黄河古村情·醉美西纸坊”全国主流媒体走进滨州西纸坊大型采访活动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纸坊村举行,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国内知名商业网站,省市级各大新闻网站和省市级主流传统媒体的40余名记者对“黄河”特色、精品民宿、千年古窑等进行了亲身体验,深入挖掘和宣传西纸坊的人文历史和风貌风物特色。

  此次媒体行采访活动由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指导,大众网滨州频道、滨州汉乡缘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旨在为进一步提升古村落的知名度,营造“乡村记忆”氛围,记录滨州黄河文化传承与保护的现状,展示滨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今天,是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开园的日子。在少年强“圆梦军”开园仪式现场,采访团的记者们看到,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聚集一起,接受教官们的户外综合实践教育体验拓展。在拓展训练场地上,还有紧急救护、百变绳结、搭建罗马炮等众多富有开拓性、创新性、体验性先进营地活动,让孩子在寓教于乐中感受成功、收获自信、提升技能,并快乐地成长。

  在西纸坊的开园仪式现场,除有甘肃太平鼓表演、宁夏回族广场舞、陕西华阴老腔、山西歌曲演唱、河南少林武术、山东歌曲演艺等六省精彩的民俗表演外,“九省黄河水汇聚”是仪式上最大的看点,九个省份的艺人从各省取黄河之水倒入特制器皿后点亮“黄河龙”,象征着西纸坊·黄河古村开园“龙抬头”。

  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主持的祭窑与点火仪式现场举行。点火仪式后,游客们借着对陶瓷文化的兴趣,前往陶瓷体验基地玩起了制陶艺术。现场的老师将原料调配好并分给体验的游客,拉胚、塑形、上色等制作充分调动了体验着的浓厚兴趣,体验者将亲手制作的作品交给老师进行烤制并带走留作纪念。

  在活动现场,大众网记者还发现了三位网红,他们手持手机,对开园仪式等环节进行了全程直播,亲身体验这一盛大时刻。此次网红主播直接现身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将现场开园活动、游玩、美食直播深度结合在一起,向广大粉丝展现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的文化与活动盛况,用线上直播的方式扩大了景区知名度。

  此外,古村旗袍秀、千人古村跑、非遗技艺表演、花海美景、儿童乐园、魔幻星球、丛林拓展、丛林CS等精彩的活动也相继在西纸坊举行。

  据了解,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位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街道西纸坊村,距滨州市区约10公里,首期开发面积4050亩,总投资5.8亿,是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项目,由联合成立的滨州汉乡缘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营管理。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以水系田园为基础,集特色高台民宿和柴烧古窑为一体,展现浓郁的鲁北乡村魅力和黄河古渡风情;并有传统工坊、乐园、花田及黄河绿道,是一处碧水环绕又深具黄河文化底蕴的旅游度假宝地。

  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是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乡村旅游的又一大力作。它的开园迎客标志着2017年省重点建设项目滨州狮子刘片区及黄河古村风情带乡村旅游项目又迈出坚实步伐。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