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掀乡村游热潮 精彩活动刷朋友圈

2017-04-30 19:20: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吕敏

 

 

 

 

 

齐鲁网滨州4月29日讯 (记者 吕敏)4月29日,万众瞩目的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隆重开园!九省黄河水汇聚、少年强“圆梦军”、祭窑点火仪式、古村旗袍秀、千人古村跑、网红及旅游大咖直播、五市自驾游等活动精彩上演;花海美景、儿童乐园、魔幻星球、丛林拓展与丛林CS等体验火爆异常。

开园第一天,早上开园迎客车流如注,各景点游人如织,人气旺盛。除滨州本地游客外,还有济南、淄博、潍坊、东营、德州等周边城市的游客前来一探古村之美。在游客接待中心旁的停车场内车辆“一位难求”,精美民宿的预订异常火爆。

开园仪式现场震撼无比 创意十足 

9时58分,众多游人早早主会场等待,开园仪式在充满活力的倒计时中拉开帷幕。在开园仪式上,“九省黄河水汇聚”是最大看点,九个省份的黄河之水从各省取水并从各省艺人的手中倒入特制器皿后点亮“黄河龙”,现场大屏烟花绚烂,音乐高亢,引来掌声不断,象征着西纸坊·黄河古村开园“龙抬头”,现场震撼无比,创意十足。

现场的精彩演出汇聚六省的民俗表演,有甘肃太平鼓表演、宁夏回族广场舞、陕西华阴老腔、山西歌曲演唱、河南少林武术、山东歌曲演艺等精彩纷呈的表演惊艳现场,引来阵阵欢呼与掌声。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带来的瓷乐表演带给现场观众一次无以伦比的视听盛宴。

开园仪式在济南舞蹈《天耀中华》中圆满结束。整场活动惊骇脱俗却处处展现了黄河文化的多样性,使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再次闪耀滨州,惊艳亮相全国,走向世界舞台。

现场活动亮点多多 瞬间刷爆朋友圈 

少年强“圆梦军”活动在景区内的拓展基地举行,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聚集一起,开展紧急救护、百变绳结、搭建罗马炮等众多富有开拓性、创新性、体验性先进营地活动,通过引进国际儿童户外综合实践教育体验拓展项目,传递给青少年受用的生存技能和价值观念。

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主持的祭窑与点火仪式在万众瞩目中闪亮登场。众所周知,陶瓷与古窑文化在中国的历史上影响深远,独具魅力。作为开园活动的焦点,4名衣着古代文武官服的官员现场宣读祭文,开展一系列祭拜窑神的仪式,由“窑把式”点燃火把与现场观众一起投入威仪雄壮的两座太平窑中,意味着“天下太平,万物安宁”是对太平盛世的企盼,也是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的精髓所在。这些古老而神秘的仪式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人们近距离感受陶瓷与古窑的历史,共同祈求天下太平。

   古村旗袍秀、千人古村跑精彩上演,打造“古村”活动品牌名片,多名旗袍服饰表演者穿着颜色鲜艳的旗袍,演绎了一台风情优雅的旗袍秀,充满中国传统服饰之美的旗袍与古村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就在古村旗袍秀表演的同时,一场期待已久的“千人古村跑”活动也拉开帷幕。一路奔跑,一路欣赏黄河沿岸的绝美风景,更加让人印象深刻。活动本着舒适性、健康环保相结合的原则,融合古村文化与黄河风情带,并将古村文化与全民健身完美结合,有利于塑造“古村跑”的活动品牌。

     据了解,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位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街道西纸坊村,距滨州市区约10公里,首期开发面积4050亩,总投资5.8亿,是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项目,由联合成立的滨州汉乡缘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营管理。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以水系田园为基础,集特色高台民宿和柴烧古窑为一体,展现浓郁的鲁北乡村魅力和黄河古渡风情;并有传统工坊、乐园、花田及黄河绿道,是一处碧水环绕又深具黄河文化底蕴的旅游度假宝地。它的开园迎客标志着2017年省重点建设项目滨州狮子刘片区及黄河古村风情带乡村旅游项目又迈出坚实步伐。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力将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打造成为荟萃黄河文明、凸显生态黄河的国内知名古村文化品牌,扩大滨州的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