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歌 寻古迹 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掀“五一”古村旅游热潮

2017-04-30 1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29日上午,西纸坊·黄河风情带开园仪式举行 

  大众网聊城4月29日讯(记者 袁志威)4月29日,万众瞩目的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纸坊·黄河古村带隆重开园!九省黄河水汇聚、少年强“圆梦军”、祭窑点火仪式、古村旗袍秀、千人古村跑、网红及旅游大咖直播、五市自驾游等活动精彩上演;花海美景、儿童乐园、魔幻星球、丛林拓展与、丛林CS等体验火爆异常。

  早上9:00,大众网记者从现场看到,迎客车流如注,各景点游人如织,人气旺盛。据了解,除滨州本地游客外,还有济南、淄博、潍坊、东营、德州等周边城市的游客前来一探古村之美。在游客接待中心旁的停车场内车辆更是“一位难求”。

 

  九个省份的黄河之水从各省取水并从各省艺人的手中倒入特制器皿后点亮“黄河龙” 

  上午10:00,开园仪式在充满活力的倒计时中拉开帷幕。仪式上,“九省黄河水汇聚”是最大看点,九个省份的黄河之水从各省取水并从各省艺人的手中倒入特制器皿后点亮“黄河龙”,现场大屏烟花绚烂,音乐高亢,引来掌声不断,象征着西纸坊·黄河古村开园“龙抬头”,现场震撼无比,创意十足。

 

  来自河南少林武术学院的学生正在进行表演 

  随后,来自甘肃太平鼓表演、宁夏回族广场舞、陕西华阴老腔、山西歌曲演唱、河南少林武术、山东歌曲演艺六省的民俗表演,引来阵阵欢呼与掌声,现场人气爆棚。

 

  此次仪式上最大的特点就是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主持的祭窑与点火仪式,4名衣着古代文武官服的官员现场宣读祭文,开展一系列祭拜窑神的仪式,由“窑把式”点燃火把与现场观众一起投入威仪雄壮的两座太平窑中……现场的媒体记者纷纷惊叹不已。“天下太平,万物安宁”是对太平盛世的企盼,也是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的精髓所在。这些古老而神秘的仪式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人们近距离感受陶瓷与古窑的历史,共同祈求天下太平。

  此外,游客们在外观精品民宿后纷纷表达入住意愿,但开园期间民宿预订火爆,供不应求,只能一一登记游客信息并邀约节后体验。同时,威尔平台及鱼骨桥下的餐厅引得游客纷纷前往品尝,西式美食、地道的山东小吃都是游客的喜爱美食;馒头窑附近的美食区也吸引游客驻足品尝,西式气泡饮品、经典茶品、齐鲁特色风味小吃、精品美味叉烧、传统中式料理等成为了游客的热门选择。

 

  位于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中带具有古韵味的民居 

  据了解,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位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街道西纸坊村,距滨州市区约10公里,首期开发面积4050亩,总投资5.8亿,是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项目,由联合成立的滨州汉乡缘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营管理。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以水系田园为基础,集特色高台民宿和柴烧古窑为一体,展现浓郁的鲁北乡村魅力和风情;并有传统工坊、乐园、花田及黄河绿道,是一处碧水环绕又深具黄河文化底蕴的旅游度假宝地。

  同时,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是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乡村旅游的又一大力作。它的开园迎客标志着2017年省重点建设项目滨州狮子刘片区及黄河古村风情带乡村旅游项目又迈出坚实步伐。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力将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打造成为荟萃黄河文明、凸显生态黄河的国内知名古村文化品牌,扩大滨州的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