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闭幕 西纸坊获双优古村镇

2017-04-27 16:5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闭幕 西纸坊获双优古村镇

  闭幕式上演出的精彩节目

  闭幕式上演出的精彩节目

  齐鲁网滨州9月29日讯(记者 陈帅)9月28日晚,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在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纸坊村闭幕。大会主席、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大会总干事、古村之友志愿者网络创始人汤敏,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以及滨州市第二届古村镇大会筹备领导小组领导出席闭幕式。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中、德、意、韩、日、西班牙、俄罗斯、加拿大等8国以及全国26个省市的1146名嘉宾参会。两天的时间里,先后有47位专家学者围绕古村镇的本土化与国际化展开专题讲座,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理念、观点和愿景。会议期间,参会嘉宾还考察了滨州经济开发区狮子刘乡村旅游目的地、秦皇河风情带和惠民县魏氏庄园、魏集古村落,观摩了纸坊村乡村活化项目。

  西纸坊村等15个村镇获得“狮子刘杯”2016年度中国双优古村镇奖

  西纸坊村等15个村镇获得“狮子刘杯”2016年度中国双优古村镇奖

  “狮子刘杯”2016年度中国双优风云人物颁奖

  “狮子刘杯”2016年度中国双优风云人物颁奖

  在闭幕式上,揭晓了荣获“狮子刘杯”2016年度中国双优古村镇的15个村镇和荣获“狮子刘杯”2016年度中国双优风云人物奖项,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纸坊村荣获“狮子刘杯”2016年度中国双优古村镇。另外,还揭晓了荣获“秦皇河杯”美丽古村镇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和滨州风情奖获奖名单。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在闭幕式上致辞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和民在闭幕式上致辞

  姚和民在闭幕式致辞中说道,本次大会,近50名演讲嘉宾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理念、观点和愿景,带来了新的启迪、信心和希望;深度解析古村镇保护传承与旅游业发现之间的辩证关系,为推动古村保护与乡村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精神动能。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古村镇的保护和传承,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胜地。吴必虎在总结陈词中代表组委会向滨州市委、市政府和所有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吴必虎说,对于此次大会的举办,滨州市委、市政府做了非常大的付出和努力,使得本次大会成为全国有古村落研究会议以来国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盛会。8个国家的代表参与古村镇的保护和活化的话题,使得此次会议具有很强的国际性。目前,因众多城市争相申请第三届古村镇大会的主办权,组委会将会实地考察、认真考量,争取优中选优,把中国古村镇大会办成研究和保护古村影响力最大的盛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