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海外网报道“冬日西纸坊”

2017-04-27 16:4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人民日报海外网对西纸坊的报道.jpeg

  12月22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2016中国新发现·山东故事”全媒体大型采访团走进西纸坊。在他们眼中,西纸坊是啥样子。在冬至季节,村子又是啥模样?快随我们看看吧!

  厚重的土墙院里,红艳艳的树叶,让记者们很着迷.png

  厚重的土墙院里,红艳艳的树叶,让记者们很着迷。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以“西班牙风格的黄河村落”为题,如此报道西纸坊:连续一周的雾霾天气,让一切风景都变得灰蒙蒙的。受雾霾天气的影响,赶往西纸坊沿黄河风情带之前,采访团对于这次探访的效果还有些担心。然而一看到风情带的风光,所有的顾虑立马烟消云散:古香古色的柴火古窑,环境优雅的乡居村落,滚滚东流的黄河水……保留着原生态的黄河乡居搭配西班牙风格的鱼骨桥,不仅不显突兀反而别有一番艺术气息。听导游介绍,不久之前,这里还是一个普通的小村落,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动创新,立足当地特色同时吸纳国际元素,立足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美丽新乡村。如今的西纸坊不仅有西班牙风格的鱼骨桥,还有充满艺术气息的美术馆,以及时尚现代的酒吧,无处不透露着建设者创新理念。

  西纸坊将民宿改造前、中、后的照片都排列起来,很有历史感.png

  西纸坊将民宿改造前、中、后的照片都排列起来,很有历史感

  西纸坊高台民居的土坯墙是来自黄河的“供养”.png

  西纸坊高台民居的土坯墙是来自黄河的“供养”

  西纸坊景区里的小炮.png

  西纸坊景区里的小炮。

  在西纸坊美术馆,这是从倒焰窑里烧制出的陶瓶.png

  在西纸坊美术馆,这是从倒焰窑里烧制出的陶瓶

  (记者 刘清春 通讯员 张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