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60万件无醛板材家具 万华阳信绿色大家居产业园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竣工

2021-04-09 21:3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嘉敏 陈瑞

万华阳信绿色大家居产业园项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嘉敏 通讯员 陈瑞 滨州报道

  随着环保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人在装修时开始关注甲醛问题。万华生态板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零醛MDI生态胶粘剂有效地解决了家装板材甲醛超标这一难题,并引进下游大中型家具生产及配套企业,打造阳信绿色大家居产业聚集区。4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相约牛县 春逢梨乡”阳信高端网络媒体行采访团来到了万华阳信绿色大家居产业园项目现场,看到一座座高架塔吊在空中挥臂翻飞,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

万华禾香板业阳信有限公司行政副总邓立杰向采访团介绍项目建设情况

  万华禾香板业阳信有限公司行政副总邓立杰介绍,万华阳信绿色大家居产业园项目是2021年山东省重大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30亿元,总占地面积1090亩,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已于2020年7月20日开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依托阳信区域内麦草、果木枝条及次小薪材等农林剩余物原料优势,引进目前世界先进的智能生产装备,建设年产25万立方米秸秆人造板及800万平方米贴面板项目。项目拟招引超过20家下游家居制造企业入驻,形成年产60万件无醛板材家具产业规模,打造一个新的500亿级绿色家居产业集群。

  值得一提的是,万华生态板业有限公司是业内首家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大型集团化公司,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零甲醛秸秆板材供应商。该公司自主研发,完全不含甲醛的MDI生态胶粘剂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秸秆板制造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阳信万华项目作为山东省布局五大基地之一,是省内第一个真正落地开工的万华板业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竣工,建成后将通过建设60万平米以上的标准化厂房及产销中心等配套设施,吸引超过20家家居制造企业入驻,形成年产60万件无醛板材家具的产业规模。目前博洛尼、亚丹、诗尼曼三家国内定制家具领军企业已与阳信县达成合作意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