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牛县 春逢梨乡”阳信高端网络媒体行启动

2021-04-06 22:3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佃潇 张爽 郭峰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佃潇 张爽 郭峰 滨州报道

  为充分展示阳信品牌形象,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富强秀美、文明幸福”黄河三角洲精致城市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4月6日,“相约牛县 春逢梨乡”阳信高端网络媒体行启动。此次媒体行共邀请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新华网等近20家媒体,将于4月7日至8日前往华阳文化产业园、万亩梨园、水落坡民俗文化产业园、华阳现代肉牛养殖场、亿利源鲁蒙黑牛繁育基地等16个采访地,全方位领略阳信美景、多角度感知阳信文化、深层次了解阳信发展。

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为媒体代表授旗,大众网滨州频道站长魏鹏接旗

阳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春祥致欢迎词

阳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美主持启动仪式

  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阳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春祥出席启动仪式。阳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美主持启动仪式。

  肖春祥在欢迎词中说,阳信县既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县,更是充满活力的发展热土。阳信有四张靓丽名片,分别是中国第一“牛”县、中国鸭梨之乡、中国古典家具文化产业基地、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阳信县坚持肉牛搭台、经济唱戏,肉牛屠宰能力列全国县级第一位,现已形成了集“饲草种植—犊牛繁育—标准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餐饮连锁—科技研发—废弃物综合利用”于一体的全产业绿色循环链条。阳信鸭梨栽培历史悠久,迄今已有1300余年,先后荣获中国林业博览会金奖、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农产品等荣誉称号。阳信古典家具行业目前已逐步成为山东省最大的古旧家具收购、加工、销售集散地,鲁北地区最大的集家具制作、古玩收藏、观赏展销为一体的民俗文化综合园区。阳信县依托滨阳燃化、京阳科技等骨干企业,园区化承载、集群化推进、高端化引领,1万吨聚苯硫醚、7万吨高等级石墨电极、8万吨全球唯一人造石墨负极材料一体化等项目加速聚集,打造全国最大石墨负极材料生产基地;充分利用畜禽粪污、秸秆树枝等农林废弃物资源,立足万华、中广核、光大、利民等重点企业,高水平制造禾香板、天然气、生物质颗粒、高值塑料等环保产品,在全省打造具有阳信特色的生态循环产业体系。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媒体嘉宾

  启动仪式上,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为媒体代表授旗,大众网滨州频道站长魏鹏接旗。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内,媒体记者们将前往华阳文化产业园、万亩梨园、水落坡民俗文化产业园、华阳现代肉牛养殖场、亿利源鲁蒙黑牛繁育基地等16个采访地,唱响阳信好声音,讲述阳信好故事,为展示阳信形象、塑造城市品牌增添崭新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