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名片式服务 邹平市人民检察院让企业有“法”可依

2020-12-29 15:39: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检察院亮点工作

  12月17日,“六个攻坚突破,助力富强滨州”新闻媒体滨州检察行采访团走进邹平市人民检察院,对该院帮助民营企业化解矛盾的亮点工作进行了实地采访。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该院创新名片式服务,向企业提供24小时帮扶电话,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有“法”可依。

  与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11月份,邹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邹平市工商联举办了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并举行座谈会。“针对民营企业提出的法律援助费用高且没有保障的问题,我院积极成立了服务民营企业办公室并推出检察服务企业联系卡。”邹平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徐超说,服务企业联系卡上各联系人方式公开透明,民营企业负责人有任何问题都可以24小时电话咨询,这也是检察院创新的工作方式。

  “别看它是一张小小的名片,但是这张服务企业联系卡却‘暗藏玄机’”。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孙雯向大家介绍,在这张联系卡的背面,上至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呈祥,下至各检察部相关负责人,都有详细的姓名及电话,极大地便利了企业负责人与检察院的联系,也为该院开展金融服务工作提供了便利。

  检察服务企业联系卡

  民营企业代表邹平东升宾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红玉向记者分享了检察服务企业联系卡为企业带来的便利,她说,检察院的切实行动让民营企业家们真切感觉到不管是检察院的检察长还是各部的检察官,确实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做得非常到位、贴切,让人感到暖心。“检察服务企业联系卡的发放,增强了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的信心,让企业发展有了保障和依靠。”

  近年来,邹平市人民检察院坚持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坚守法律底线和司法原则,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下一步,该院将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各项检察职能,全力营造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建设民富市强的新邹平提供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张钰晗 滨州报道

  来源丨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