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俊民受聘担任魏集镇中学“法治副校长”

2020-12-29 16:04:51 来源: 惠民县检察院 作者:

  12月24日,滨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俊民受聘惠民县魏集镇中学法治副校长。

  聘任仪式在惠民县魏集镇中学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丙海,惠民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惠滨,魏集镇党委书记沈洪梅等参加聘任仪式。

  沈洪梅表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求坚持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长期基础性工作,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青少年抓起,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是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具体举措,是提升校园法治教育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平安校园建设的有力保障。有利于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强化青少年司法保护,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提升学校法治教育水平,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王俊民指出:“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是检察机关深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要长期坚持做好的一项检察工程。党中央提出“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任务要求,开启了我国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普适化、系统化、持久化发展的道路。检察机关也在积极作为,为学校提供优良的法律资源支撑,围绕“以宪法为中心,培养法治视角下的国家意识、公民观念”的工作重点,与学校携手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努力提升青少年的法律素养,争取在法治国家建设进程中,“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最后,检察官以“青春路上,与法同行”为主题,为参会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丰富多彩的法治课,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