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攻坚突破 助力富强滨州”新闻媒体滨州检察行采访活动到惠民县人民检察院参观

2020-12-17 15:4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段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彩 见习记者 段峰 滨州报道

  12月16日,“六个攻坚突破 助力富强滨州”新闻媒体滨州检察行采访团到惠民县人民检察院进行参观,了解工作亮点、品牌特色及在维护司法公平、助力富强滨州中的成效亮点。

  记者团实地参观了惠民检察服务中心,了解了公益诉讼、检务公开、智慧检务等工作。据悉,惠民检察服务中心是打造“一站式、综合性”的检察为民服务平台,履行控告申诉检察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对外窗口作用,为群众提供司法救助,为企业提供司法保障,全面践行“司法为民”工作理念。

  座谈会上还听取了惠民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多措并举降低“案-件比”提升办案质效、“三心四步”和解工作模式工作情况的汇报。

  采访团纷纷表示,此次惠民检察之行非常有意义,对检察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惠民县人民检察院亮点突出,收获良多,很受启发,今后将加强与惠民县人民检察院沟通联系,多挖掘亮点,讲述惠民检察故事,传播惠民检察“好声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