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

2018-03-01 08:4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滨州日报2月28日讯 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龚正省长在省政府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展开情况汇报,研究了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上级精神,把握省里要求,对接好政策,确保各项目具体化,真正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细化各部门职责,做好“传统产业上水平、新兴产业上规模、基础设施上台阶、行政效能上层次”四篇文章。要抓好全市的意见完善、规划起草工作。市直部门加强指导,分析各产业情况,让县区真正把市里的任务、项目承接到位,县区要结合各自实际,科学起草意见和规划,并做好评审论证。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抓好对上争取,对上级资金、政策和基金等做好争取对接。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整合设立市新旧动能转换专项资金和调整设立市级外贸发展专项资金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市新旧动能转换专项资金整合设立后,要规范审批流程,严肃工作纪律,做好社会宣传,动员各企业积极参与到资金使用过程中。要提高使用效率,聚焦省里确定的“十强产业”和市里的五大产业集群,精准使用专项资金,最大限度地支持项目建设。要抓好服务指导,对项目的申请、评审、使用工作,要严格依法办事、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会议指出,对市级外贸发展专项资金,要规范管理,强化流程控制,研究制定配套资金管理办法,尽快印发实施,并做好政策解读。要明确支持重点,围绕对外科技合作、进口先进技术和设备等方面用好用活资金使用。要强化绩效评价,定期跟踪绩效评价,并向社会公开。要做好监督检查,确保专款专用,把政策制定好、宣传好、利用好,最大限度地发挥专项资金作用。

  在听取了市统计局《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汇报后,会议要求,要贯彻好中央和省里相关要求,进一步确立依法做好统计管理的理念,明确各级各部门统计责任,精准做好统计工作。要争取各方面意见,修改完善好实施意见,实施后要认真抓好宣传、贯彻,严格执行到位。要抓好统计的基础性工作,保障基层统计力量。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加强调度、了解情况,在关键时刻当好参谋、出好主意。

  会议听取了市林业局关于全市春季造林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林水会战工作经验、分析不足,坚持突出重点,根据各县区、各路段不同情况分类做好春季绿化和补植工作,研究多种绿化路径,确保投入见到成效,提高森林覆盖率。要做好资金统筹,整合各专项资金,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作用。要抓好管护机制建设,落实责任,做好春季防火工作和对各县区的督导考核。

  在听取了市委农工办《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实施意见的起草要吃透上级精神要求,并结合滨州实际,做好论证,确保意见经得起检验和推敲。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突出滨州特色,对农村公路、改厕、煤改气等后续管护工作要体现新形势、新要求。要做好产业兴农文章,谋划研究好粮食产业和畜牧水产业等滨州特色产业发展。

  在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要加强现场督导和一线排查,争取主动,确保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服务监管责任和各县区的属地责任,传导压力、主动认领,积极扛起整改责任。

  关于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抓好社会稳定,确保“两会”期间全市形势安全稳定。二要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对化工企业、交通运输企业的检查,抓好对化工运输车辆的监管,严防道路事故。三要抓好经济运行,继续抓好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的服务工作,争取实现一季度“开门好”。四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保证好春灌用水,指导农民做好田间管理。五要抓好重点工程建设,抓住春季黄金施工期,强化调度指导,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赵庆平、潘青、郝吉虎、刘来河、袁朝晖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