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率先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培训班

2018-01-29 1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胡俊强

  大众网滨州1月29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胡俊强)近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获批,标志着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式成为国家战略。济南作为方案中三个核心先行区之一,惠民区位优势日益突出,全县面临着进入新时代以来最为重大的发展机遇。1月26日,惠民县率先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培训班,诚邀全程参与编制《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的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区域经济所所长、研究员高福一作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专题报告。

  报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必须把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首要任务、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必须把握好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主要特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必须破解的主要问题、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必须顺应新趋势、推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的对策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报告结合惠民发展实际,提出了七大对策建议:更加注重创新引领、更加注重智能制造、更加注重数据驱动、更加注重共享发展、更加注重品牌支撑、更加注重标准建设、更加注重军民融合。

  下一步,惠民县委、县政府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3415”工作体系,持续深化“1234”工作思路,坚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不动摇,强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