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全力建设实力滨城

2018-03-05 15:1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朱永贵

  33.jpg

  齐鲁网滨州8月2日讯(记者 通讯员 朱永贵)滨城区通过大力扶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助推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实现在产业转型升级上精准发力,以新旧动能转换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建设“实力滨城”。

  中海沥青是一家老牌石油化工企业,公司从主打沥青单一产业到研发变压器油“两条腿走路”,再到研发增塑剂“三足鼎立”,再到研发清洁燃料油做强“四大产业”,企业坚持走转型升级之路,延伸产业链条,抢占产业链高端,生产终端特色产品,走出了建设一流差异化中型炼厂新模式。

  东区供热中心.jpg

  这仅是滨城区以新旧动能转换助推产业升级的一个缩影,为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实力,滨城区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植壮大产业集群,大企业抓自主研发,中小企业抓产学研结合,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引进转化先进科研成果。通过大力扶持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助推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实现在产业转型升级上精准发力,强力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向高精尖突破,增添经济发展新动能。坚持全力以赴抓重点项目,加快中海沥青扩能升级、滨化集团扩建、北汽江森自控等列入全区工作要点的41个重点项目建设。坚持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聚焦“四新”、“四化”发展方向,立足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抓招商、抓配套、抓服务,确保新项目、大项目落户。立足滨州工业园区产业转型升级,淘汰落后产能,建设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园区;立足滨化与清华工业研究院的对接合作,推动化工原材料生产向新能源、新材料生产转型,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园;立足铁路、高速路发展,建设铁路物流园区、大型石化物流园区等五大物流园;立足互联网经济,建设颐高国际电商产业园;立足“一海五湖”开发建设和三年集中棚改,建设高端商贸住宅园区;立足“两河”流域开发,建设沿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立足中裕集团扩规提档,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立足滨北凤凰古镇、三河湖特色小镇、杨柳雪红色小镇开发,建设全省一流的文化旅游产业园。拓宽合作领域,与万达、北汽江森、中建五局、中交集团、红星美凯龙和省出版集团、省城建集团、杭州赛时集团等国字号、省字号大集团、上市公司对接洽谈,招引高端投资项目,加快形成新的发展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