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集镇探索实施“文化+” 促进文化产业多方新融合

2018-04-13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韩金枝 张晨

运动员参加“明湖杯”半程马拉松全国邀请赛

第二届冬泳锦标赛在明集镇“火热”上演

  大众网滨州4月13日讯记者 王亚明 实习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张晨)2017年,是明集镇在舞台上持续刷新对外形象的一年,也是老百姓精神文化“获得感”不断增强的一年。明集镇系列“文化+”牵动的顶级赛事不仅是明集“明礼集贤·秀美明集”文化品牌集中对外展示的窗口,也为明集镇优秀企业“走出去”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过程中,明集镇通过激活“文化+”基因,不断促进文化与旅游、文化与优质企业、文化与多媒体等方面创新融合发展———不仅加出了有广泛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和旅游景点,也加出了山东青帝能源有限公司等层出不穷的优秀企业品牌,释放出强大的发展新活力。

  文化+旅游,加出了明集镇有内涵、有灵魂的精品乡村旅游景点。该镇去年国庆节期间举办的顶级赛事“明湖杯”半程马拉松全国邀请赛全程路经该镇十个美丽乡村,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将该镇的美丽乡村、生态美景尽收眼底。2017年该镇依托明湖湿地公园,积极组织举行了一系列文化活动和大型体育赛事,进一步提升了明湖公园的知名度及美誉度,打造了明集镇乡村旅游的文化品牌。

  文化+企业,加出了明集镇层出不穷的优秀企业品牌。该镇大力实施“文化+企业”,促进文化与企业发展融合,让文化与企业实现共赢。通过“文化+企业”积极引导企业融合发展,获得更多活动经费,从而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打造高品质的顶级文化活动中来。在赛事全过程中,无论是赛事中插播的广告,赛场内的展板,或是运动员服装上的标识,都更易被消费者接受,而这些就成了赞助企业展示品牌信息的平台。大型赛事被国家、省、市和该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传播报道,得到了高度肯定和点赞,不仅提升了文化活动的品质,更增强了企业品牌的传播影响力,实现了文化和企业的双赢。

  目前,“文化+”正推动着明集镇文化创造、文化消费、文化活动形式的快速改变。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过程中,明集镇已经初步形成了“文化+旅游”“文化+企业”的活动模式,文化与多媒体的碰撞,更为明集镇对外传播好声音、讲述好故事、展示新形象拓宽了渠道。创新实施“文化+”新模式已成为明集镇全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稳定、繁荣有序、秀美宜居的现代化新明集的有力推手,释放出强大的发展新活力。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