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林国华来我市调研指导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

2020-05-08 14:41:31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5月6日,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林国华一行4人来我市调研指导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张成江,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成跃乐,邹平市委书记皮台田,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云江,惠民县副县长吴表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07154752

  林国华一行先后到邹平市、惠民县实地查看了小麦条锈病田间发生情况和无人机飞防作业现场,详细了解了我市小麦小麦条锈病工作开展情况、资金落实情况等。林国华对我市小麦条锈病监测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各级高度重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针对下步工作,林国华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目前是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发生流行和防控最关键时期,7-8日有降水过程,有利于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扩散流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二是确保防控效果,要充分发挥专业化防治组织的作用,大力开展统防统治,着力推广小麦“一喷三防”等关键技术,充分利用中央和省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开展以县(市、区)为单位的整建制统防统治,特别是防治中坚决不能留防控死角,防止传播蔓延;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解决好防控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和技术措施落到实处;同时最大限度调动专业技术力量,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向农民群众讲形势、讲后果、讲技术,形成各级各部门、广大群众联动的防控大格局。(植保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