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农业农村部门助力3483家中小微农牧企业获银行授信21.3亿元

2020-04-29 20:03:46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孙文杰

  滨州日报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农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遭受较大冲击,市农业农村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对接金融机构,千方百计推动信贷惠农政策落实,有效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资金压力。

  截至目前,共梳理中小微农牧企业6316家,3483家企业获得授信,授信额度达21.3亿元,1671家新增贷款6.7亿元。

  3月16日至20日,市农业农村局与省农担公司滨州市管理中心组成联合调研督导组,赴各县(市、区)就信贷支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题督导调研,同农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种养大户等企业和经营主体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和企业资金需求,全面排查摸底分类,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我市及时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农牧企业应急融资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配合做好“鲁担惠农贷-农耕贷”工作的通知》等重要文件提供支持。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下发《“鲁担惠农贷-农耕贷”担保服务方案》,进一步明确服务对象、操作规程,将信贷惠农政策真正落实到企业。

  市农业农村部门当红娘“牵红线”,积极协调担保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创新服务模式,开展精准对接,切实帮助中小微农业企业充分享受信贷支持或优惠政策。3月2日,3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先后组织召开全市农牧产业银企对接视频会议,讲解政策、介绍流程、搭建沟通平台;4月9日举办全市农业农村政策项目与金融知识培训班,邀请省农业农村厅、省农担公司,市财政局、人行、财金集团、邮储银行等专家授课,有效提升企业金融知识水平、提供银企交流渠道。

  为推动信贷惠农政策真正落地落实,市农业农村部门对每家获得授信的中小微农业企业建立工作推进台账,每周开展两次调度,及时了解和掌握银行与企业贷款进展情况,并针对贷款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排专人跟踪指导服务。滨城区组织相关部门包保37家民生保供重点涉农企业,帮助企业对接金融机构、整理信贷资料、办理审批手续,已累计授信1.69亿元,发放贷款1.5亿元。邹平市各镇街均成立了“农耕贷”服务审批专班,开辟审批绿色通道,确保符合条件的客户在两个工作日以内全部完成审批手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