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这项工作获2019年省级指标考核单项冠军奖

2020-04-29 16:21:19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孙文杰

  滨州日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局所承担的“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与农林牧渔业总产值比重及提高幅度”考核指标列全省首位,获得2019年度省级指标考核单项冠军奖。

  2019年,我市建立了全市农业产业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印发了《滨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办法》,在全省率先开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创建、首批认定30家,全市加快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为推进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市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达到386家,其中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5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66家,列全省第四位。

  我市强化科技支撑,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市级财政设立科技发展专项资金,西王、香驰、中裕、鸿安等龙头企业每年将销售收入3%以上的资金投入科研。目前,全市农产品加工业拥有国家级实验室4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4个、国家专利近300项,西王、三星等企业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8个,承担国家、省发改委支持的高技术产业化项目25个。

  在农产品加工业品牌提升建设方面,我市形成了“专业化农业营销策划公司+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民群众”的农业品牌创建体系,建立了滨州“沿黄生态高效现代农业”产业联盟,培育了一批“土字号”、“乡字号”农业产品品牌。2019年,“食域滨州”区域公用品牌完成设计并在全市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暨沿黄现代农业论坛上对外发布;年内新认证“三品一标”38个,全市“三品一标”总数累计达到495个,省知名农产品品牌累计达到20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