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3家农业龙头企业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名单

2020-04-14 11:08:25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第四批)认定名单的通知》(大湾区菜办〔2020〕9号),公布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第四批)认定名单,山东省40家农业龙头企业入选生产基地52家,我市3家企业入选生产基地4家,企业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二。

  我市企业入选的4家生产基地分别为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阳信华星果菜有限公司劳家村果园、阳信华星果菜有限公司张胡村果园、山东借箭牛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所属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惠民县麻店镇,成立于2012年,占地15000亩,基地主要生产茼蒿、西兰花、茄子、黄瓜、辣椒、西红柿、菠菜、菜心等蔬菜,是一家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阳信华星果菜有限公司劳家村果园与张胡村果园所属阳信华星果菜有限公司,占地4360平方米,拥有1000吨果蔬保鲜库,果品包装厂260平方米。公司集果蔬生产、贮藏、加工、经营于一体,现有鸭梨标准化生产基地3000亩,其中注册出口梨园600余亩。山东借箭牛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阳信县温店镇大营开发区,是一家集饲用玉米种植、犊牛繁育、肉牛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及有机肥加工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少数民族用品定点生产企业,基地年可专门提供供港澳冷冻牛肉1000吨。

  我市企业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不仅可以为大湾区提供优质、丰盛、安全、放心的农产品,还可以帮助我市企业充分利用粵港澳大湾区的庞大市场拓宽销售渠道,促进企业做大做强。而且,对我市更好地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促进我市在农业产业领域实现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全方位高水平开放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振“富强滨州”建设内生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加上第二批认定的山东博华高效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坤靓果菜科创园与汇泰渤海水产有限责任公司,我市已有6家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乡村产业发展科  丁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