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示范基地建设推进农机农艺深度融合

2019-11-26 10:29:00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

  近年来,我市在深入分析农机化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结合“两全两高”农机化标准要求,把农机农艺融合作为加快“两全两高”机械化发展的发力点,加快推进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基地建设。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我市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工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农机农艺融合领导小组,加强对农机农艺融合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注重培训,激发内生动力。11月16日,组织举办全市农机农艺融合技术培训班,邀请省农机推广站江平站长、陈传强总工程师、山东农业大学张晓辉教授分别就农机农艺融合、全程机械化和“两全两高”示范创建、智能农业机械等进行了专题讲座,全面提高干部职工对农机农艺整合的认识水平,为做好农机农艺融合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三)强化技术指导,进行规范提升。调整健全8个技术指导组,对创建成效好、模式路线成熟、示范带动强的示范基地,加大对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基地建设的投入力度,把示范基地建设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机艺融合示范样板。目前,针对粮食、棉花、蔬菜、特色作物种植和水产养殖、畜牧养殖、林果种植、农产品初加工等农村各业,对口县、区建立了8个产业(作物)10个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基地,达到了抓点带面,改革农机新技术推广模式的效果。(推广站 秘书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