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服务队邹平一队坚守一线 逆风而行奋战台风

2019-08-12 19: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服务队与村两委成员查看防汛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8月12日讯记者 王亚明)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截至8月11日12时,长山镇平均雨量已达到218.2(毫米),在历经了多天的狂风暴雨的侵蚀后,长山镇各村庄俨然已经浸泡在了洪水中。12日,乡村振兴服务队邹平一队队员继续坚守一线,奋战台风,快速处置突发险情,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服务队帮助转移老人和两个月大的婴儿

  

  服务队队员搀扶88岁老人撤离

  在长山镇前店村,村庄积水严重,道路受阻,群众受困。得知村中一名两个月大的小婴儿和奶奶被洪水围困在家中,服务队队员蹚水前去帮助转移,大家小心翼翼为孩子和老人打伞,群众得以安全撤离。

  

  服务队队员与群众一同疏浚排水沟渠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台风无情人有情,在百姓纷纷避险的时候,服务队队员们选择做一群“逆行者”,他们逆风而行,坚守一线,在狂风暴雨中为百姓撑起一把守护伞,保护一方平安。

  

  服务队队员装沙袋拦截水流

  8月12日,乡村振兴服务队邹平一队全体队员继续坚守一线到灾情现场办公,全力奋战台风“利奇马”。服务队队长杨志刚带领队员们,顶着狂风暴雨到长山镇大齐村、小祁村、小井村、张旺村、小位村等9个村实地察看并指导各村防汛防灾工作。服务队深入到村庄、道路、田间地头、沟渠和村民家中,告知村两委成员和群众务必做好防范准备工作,针对沟渠的疏通,村民特别是村内土坯房住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转移要重点关注,全力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服务队与村两委成员沟通下一步工作部署

  服务队高度重视本次台风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宣传引导群众到位、防范措施到位、排查隐患到位、灾情处理到位,做到上下联动,全面防范,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服务队队长杨志刚要求全体队员要和村干部、群众一起并肩作战,加强应急值守,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细化预案措施,确保灾情能够快速处置,坚决打赢防范台风这场硬仗。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