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不停步 共建文明交通

2021-09-18 12:45:40 来源: 滨州交警发布 作者:

  文明交通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关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今年以来,滨州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行动,推出创城勤务常态化、文明交通劝导常态化、交通秩序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机关警力下沉,每日投入200余名警力,在城区22个岗点落实岗长负责制80个志愿者岗落实民警带班制16段重点主次干道落实路长制

  坚持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劝导不文明行为,查纠各类交通违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这个过程,是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提升的过程,更见证了众人拾柴火焰高参与热情!

  安全护送 爱心回响

  她们说:谢谢你

  安全,是一种传递,是一份温暖。

  季节的脚步、风雨的考验没有阻挡每个学校门口“护学岗”上荧光色坚毅的身影,擦肩而过的是每一张稚嫩欢乐的笑脸。传递的是安全,回馈的是温暖,这就是文明!

  9月11日上午8点,恰逢周末出行的高峰期,车流量、人流量较大,在黄河五路渤海十六路路口,交警和文明交通劝导员正在路口执勤,引导车辆和行人按照红绿灯按序通行。有几名儿童自发地向执勤的交警和劝导员送水,送完水后,孩子们蹦蹦跳跳的离去了。在感受到孩子和市民们的热情后,在场的工作人员仿佛更加充满了力量,坚守岗位,履行职责。

  文明传递→学生志愿者

  安全守护 责任担当

  他们说:就是对自己安全的一种保障

  “你好,我看你的头盔在车筐里,你怎么不戴呢?咱这个头盔是戴的,不是放在车筐里的!”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天太热了,我放车筐里就没戴……”

  “以后骑电车的时候一定要戴上头盔,注意安全!”

  滨州公安交警部门持续推进“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市城区共设置劝导点、头盔发放点74处,截至目前发放头盔8万余个,教育群众30余万人次。我市头盔佩戴率平均达到82%,市民安全意识不断提高。

  对于不戴头盔、带盔不戴盔等行为,公安交警部门也采取了“抄写法律法规、体验志愿劝导、发朋友圈警示”等多选一的教育劝导模式,促使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养成骑车戴盔的良好习惯,保障生命安全。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能自觉做到戴盔骑行,这是对安全的承诺,是对文明出行的印证!

  对于戴头盔 他们这么说……

  市民 王女士

  可能是没有经历过这方面血的教训,每个人的认识不一样,如果说他们看过那些教育宣传片,经历过一次这样的事故,就认为头盔戴起来确实是保障个人自身的一个安全,还是自己多看看这方面的例子,提高自身的意识。别人管束我只是一个提醒的作用,我个人是这样觉得的,反正在于个人吧。

  市民 高女士

  有的人觉得戴上很热,很闷得慌,可能没有安全意识,我看到好多在路上虽然戴着头盔,但是带子他也不系,就是呼哒呼哒的,如果说真正出现危险的时候,也起不到什么安全的作用。

  共同守护 铸就平安

  他们说:到位 很安全 特别踏实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

  “到位、很安全、特别踏实……”

  当听到大家这样说时

  传递出来的不仅仅是对公安交警工作的认可

  更是全民参与、全城动员的信心和决心

  市民 王女士

  “交警为人们服务这个态度特别好,提醒我们戴好头盔,安全意识,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再就是平时路上指挥交通确实是挺好,基本上在比较忙的路口都能看见他们在那出勤。”

  市民 高女士

  “很辛苦,真的很辛苦。”

  市民 孔女士

  来自济宁曲阜的孔女士在滨州生活三年了,三年间她见证了滨州的进步和发展。

  “自从来了以后,这里很好。这里就是什么都到位,做的都很好,我看孩子,不经常出来,出来一次什么都很好,哪个时候出来我都能见到交警,很安全。”

  市民 董女士

  “我感觉咱这边交警都是比较称职,我那次穿雨衣,不是特别合身,交警还会过去告诉我,你这个可以换一个,我感觉是让人心里感觉特别好的。有他们在路口你有什么感受?心里边感觉挺踏实的,就是觉得特别踏实。”

  一座城市,因文明而美丽

  一个市民,因文明而优雅

  我们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

  也是文明城市的实践者

  投身文明城市创建

  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

  你我都是主角!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