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21-11-04 16:27:30 来源:  作者: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李娜 滨州报道

  11月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正县级)崔兴华主持会议,市局四级调研员张丽江传达了市创城办部署会议和专题会议精神,并宣读了《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评工作方案》。

  市局创城第五督导组围绕“加强领导,全面发动;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督查到位,确保质量;问题导向,对标一流”、北海工商小区包保责任组围绕“抓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抓包保共建责任落实;抓宣传动员责任落实”、蓝海御华大饭店负责人围绕“对照标准找差距,落实责任促整改;以创促建抓重点,完善制度促提升”作了工作落实发言。

  会议强调,要统一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抗牢政治责任,确保在思想上、认识上不松懈,在标准上、要求上不降低,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摆在前、放在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要紧扣标准,扎实推进创城工作重点任务。市局九个督导组要对承担的八项实地测评重点部位做到拉网式、地毯式、沉浸式督导检查,确保问题有登记、有反馈、有整改,将矛盾点及时化解。四个包保小区责任组要进一步巩固优势、找准短板,确保硬件设施、环境卫生和宣传氛围不丢分。包保路段和交通劝导志愿者要认真履行职责,务求实效,不得在志愿服务期间做与志愿服务无关的事情。

  会议要求,要凝聚合力,以饱和状态打赢创城攻坚战。各区局、各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真正把创城工作“想在深处”“抓在细处”“落在实处”,构建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市场监管系统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以势在必胜的决心、志在必得的勇气、争分夺秒的干劲,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为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增光添彩。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