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被谁盗了? 滨州一空房子热计量表跑费1470元

2016-11-17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大众网滨州11月17日讯记者 王亚明)家里没住人,也没要暖气,却被莫名供暖,缴纳暖气费。近日,滨州市民刘先生就遇上了这样一件烦心事,其在印象江南小区的房子去年冬天没住人、也没要暖气,但今年被热力公司告知,房内的流量表有走字,需要交纳相应的热力费用1470元。

  据刘先生介绍,他在印象江南小区有一套复式房子,去年因为没有在该房子居住,因此也没有要暖气。今年他将房子卖了,但在今年供暖时遇到了问题,新房主被热力公司告知,去年他们6楼内复式的热计量表显示有流量费用,需要缴纳这部分费用1470元才能给供暖。

  刘先生被搞得一头雾水,明明去年房子既没住人也没开通暖气,怎么会有费用产生?为了弄清事情,刘先生先到热力公司了解情况。"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跟我说,他们是按照流量来收费的,只要热计量表有字数走动,就会收取相应的费用。"刘先生说,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在了解他的情况后,判断应该是家里的阀门没有关导致的。

  阀门不是由物业来控制的吗?想到这,刘先生便找到小区物业询问情况。但物业给刘先生的答复是,阀门确实已经关上了。刘先生认为物业的说法站不住脚,"5楼的热计量表没走字,为什么单单6楼复式的热计量表会走字?再者,我们连阀门在哪、怎么关都不知道,所以只有物业在关阀门时没关6楼阀门一种可能。"刘先生说。

  几番交涉,热力公司要求刘先生缴纳500元的费用便可通暖。"为了不耽误新房主的用暖,我在15号的时候交上了500元。"刘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他交了钱,但依然觉得很恼火,自己也很冤枉,希望以此提醒所有的业主,在不用暖的情况下,再三确认阀门已关闭,可别再被"莫名供暖"。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