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暖要交一个月取暖费? 热力公司:实际供暖1个月

2016-11-04 17: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大河孙居委会贴出的通知

  大众网滨州11月4日讯记者 王君彩)近日,家住滨州市黄河十五路合裕花园小区的王先生向大众网反映,物业通知小区试暖住户要缴纳1个月取暖费,质疑该项收费不合理。对此,滨州市鑫诚热力公司解释,住户缴纳1个月取暖费会给住户供暖1个月,并非只是试暖就收费。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居住的合裕花园小区是彭李街道办事处大河孙村的拆迁安置房,今年是第一年供暖,小区物业就是大河孙居委会。前些天小区里贴出关于取暖费缴纳的通知,上面写着试暖住户须缴纳1个月的取暖费。"我家的房子比较大,算一算得900多元。"王先生说,现在小区有的住户并没有试暖费,也在试暖,"全都在试暖,这对于交试暖费的住户来说不公平啊。"

  就此,记者咨询了滨州市鑫诚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合裕花园是新建成小区,为了防止供暖系统出现问题,所以实行了试暖办法。小区正常采用的住户可以缴纳全额取暖费;试暖用户缴纳1个月取暖费,但会给供暖1个月;不用暖也不试暖的住户会采取措施封堵管线。"试暖主要是防止住户供暖系统有问题,小区的开发商还在服务,有问题可以及时维修。"工作人员说,目前该小区用暖住户有200户,试暖住户30户,用户同意试暖就交费,不同意试暖可以不用交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