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怡小学东校区为2021级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培训

2021-09-09 22:27:31 来源:  作者: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李玉勇 董延青 刘慧明 滨州报道

  为初步培养学生良好的日常行为及学习习惯,促进一年级孩子从幼儿园阶段向小学阶段过渡,使新生尽快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开学伊始,清怡小学东校区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训活动方案,并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培训活动。

  “教育无小事,处处皆教育”。每天学生到校后,老师们就从学习良好坐姿、正确举手、起立问好、集合列队、小学生行为规范“三字经”等日常点滴小事开始,教新生养成良好的行为及学习习惯。

  不仅如此,新生军训也是入学教育培训活动的重要环节。在9月8日下午举行的一年级新生路队比赛中,新生们精神饱满、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将连日来的军训成果完美呈现,也展现出正气凛然、勇敢坚毅的小军人风采。

  一年级入学教育培训作为本校入学教育的课程之一,通过一系列短暂的磨炼和提升,初步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的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促进了一年级新生由幼儿园至小学的过渡和转化,为以后的学习习惯养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