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担杯”齐鲁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电商组、省外组)在滨州圆满落幕

2021-09-09 21:57:14 来源: 青春滨州 作者:

  “乡村振兴 齐鲁样板 青年先行”,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创新创业创造热情,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商务厅等7部门联合举办“山东农担杯”齐鲁青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9月7日至9日,省外组、电子商务组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滨州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落下帷幕。刘南团队的“工师农创数字营销产业创新基地”项目李世喆团队的“抗菌肽的研发及应用”项目分别获得电商组与省外组一等奖,他们均获得5万元奖金奖励。

  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滨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方正出席决赛,分别致辞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致辞

  滨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方正致辞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获奖选手上台领奖9月8日,省外组决赛采用“5+5”模式举行,即“五分钟选手项目PPT路演+五分钟评委答辩”,评委通过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按得分多少排名,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省外组选手路演答辩现场

  9月9日,电子商务组决赛分“20进10”半决赛、“10进4”总决赛、冠军争夺赛三个环节。经过激烈比拼,产生最终的冠军。

  电子商务组选手决赛比拼现场

  为筹备好本次省赛,滨州团市委提早谋划、用心服务,在为青年创业者搭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平台的同时,注重从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上双向发力,全力为省赛储备项目、选拔人才,为滨州助力发展、招引人才。在赛程设计上,不仅仅是两组比赛,还在赛前邀请专家进行线上专题辅导,帮助参赛项目找到“突围策略”,组织选手开展破冰团建、融合交流,让青年创业者走进彼此、走进滨州,了解滨州人才、招商政策。走进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滨州市产融服务中心、鑫诚农业等进行实地交流,实现服务高效精准。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