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网络媒体湖南行 > 本网特稿

岳阳经开区:科技创新推动区域医药产业勃兴

2015-11-07 16:02:00    作者:纪学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网络媒体;湖南行;岳阳;经开区;科技创新;医药产业;勃兴;
[提要]7日上午,中国网络媒体湖南行采访团一行来到湖南科伦制药岳阳分公司。“在这里,已经有7家规模以上的医药企业,岳阳经开区将汇聚更多的医药企业,形成优质的产业集群。”岳阳经开区文春方如是说。

科伦药业部分专利证书和荣誉证书

岳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文春方接受采访

湖南科伦制药岳阳分公司总经理李全学接受采访

  大众网11月7日讯记者 纪学敏)7日上午,中国网络媒体湖南行采访团一行来到湖南科伦制药岳阳分公司。“在这里,已经有7家规模以上的医药企业,岳阳经开区将汇聚更多的医药企业,形成优质的产业集群。”岳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文春方如是说。

  在岳阳经开区,已经聚集了科伦制药岳阳分公司、新华达制药、湖南乐邦制药、同联药业、湖南康润药业、湖南中启制药等规模以上医药企业,80%以上的企业都通过了国家组织的GMP认证。医药健康产业已经成为经开区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

  科研推动地方药厂崛起

  在岳阳经开区,科伦制药依靠加大科技投入和不断的细分领域技术创新,成为了地方药厂迅速发展的标杆。 公司总经理李全学介绍,湖南科伦岳阳公司2010年投入9亿元整体搬迁至经开区,建成了八大制剂车间,二十余条生产线。科伦制药负责人表示,质量源于设计,现代化的医药工业厂房的设计,硬件的重磅投入,是保证产品品质的前提。

  到今天,湖南科伦公司已经累计投入2亿元科研经费,构建面向市场的研究开发系统,逐步完善企业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现拥有三个省级创新平台: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 、湖南省大容量注射剂工程研究中心、大容量注射剂湖南省工程实验室。

  2014年,科伦制药已形成玻瓶、塑瓶、软袋和国内首创的具在18项专利技术的直立式软袋等大容量注射剂、以及小容量注射剂、冻干粉针剂、合剂、胶囊剂等十大剂型的强大产品集群,达到130多个品种,249个规格。其中,投入2.05亿元研发建设的液-固软袋输液生产线项目是国内继日本、美国之后的首条生产线,是目前最新型注射液剂型,投产后,可新增产值每年2亿元,年创利税3000万元。同时,该生产线项目还获得30多项国家专利。

  医药产业成增长新版块

  2014年开始,随着园区医药产业集群效应不断释放。岳阳经开区的医药产业发展速度明显加快。新华达制药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上缴所得税360万元,2015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上缴所得税500万元。

  乐邦制药是湘北地区最大的中成药生产厂家,主打产品为龟蛇酒和麻仁胶囊。2014年起,公司将加大对具有高附加值的龟蛇酒的市场投入比例,预计全年销售额将超过1000万元。康润药业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4910万元。

  预计2015年,7家规模以上医药企业可实现总销售收入13亿元。2014年,岳阳经开区7家规模以上药品生产企业实现总产值12.7亿元,同比增长14.6%;销售产值12.43亿元,同比增长12.5%;产销率97.8%。随着湖南科伦、同联药业、乐邦制药、新华达等一批新进大项目投产,增速还将明显加快。

  园区经济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支撑。2014年,岳阳市生物医药产业逆市上扬,完成产值达140亿元,同比增长30.7%,是岳阳实体经济中发展最快的产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