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网络媒体滨州行 > 外媒看滨州

凤凰网:滨州鸿安肥牛让肉牛养殖产销一条龙

2014-09-25 14:29:00    作者:克洋 志强   来源:凤凰网山东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鸿安 肉牛产业 冷链物流 产销一条龙 肥牛
[提要]采访记者忍不住大快朵颐干净卫生的现代化生产线鸿安产品储存间24日下午,“两区一圈”看滨州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滨州行来到鸿安绿色优质肉牛产业示范园。走进鸿安绿色优质肉牛产业示范园,副总经理冯惠棣带领大家参观了整个肉牛的生产链条。

  采访记者忍不住大快朵颐干净卫生的现代化生产线鸿安产品储存间24日下午,“两区一圈”看滨州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滨州行来到鸿安绿色优质肉牛产业示范园。该示范园集高档肉牛品系培育、标准化

  采访记者忍不住大快朵颐

  干净卫生的现代化生产线

  鸿安产品储存间

  24日下午,“两区一圈”看滨州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滨州行来到鸿安绿色优质肉牛产业示范园。该示范园集高档肉牛品系培育、标准化养殖、精细化加工、冷链物流配送、高档皮革加工及餐饮连锁于一体的高效生态循环现代肉牛产业示范园区,肉牛屠宰量全省第一,该公司建立了从养殖到销售全过程的产品安全追溯系统,轻轻一扫二维码,产品信息一目了然。

  走进鸿安绿色优质肉牛产业示范园,副总经理冯惠棣带领大家参观了整个肉牛的生产链条。冯惠棣告诉记者,鸿安的肉牛屠宰量全省第一,在全国排第四。一直以来,鸿安注重食品安全,用道德良心做食品,向牛肉注水、使用药材和添加剂等行为坚决不做。“公司生产的牛都是生长到满2年以后再屠杀,这样肉和脂肪沉淀才能形成,保证牛肉质量,杜绝掠夺性屠杀。”冯惠棣说。

  据冯惠棣介绍,鸿安采取的是“龙头企业+园区基地+合租社+农民”的产业化发展格局,现已建立肉牛专业合作社25个,有三分之一的肉牛来自合作社。鸿安可带动阳信县乃至整个滨州市肉牛出栏量60至80万头,发展规模养殖场10个以上,增加肉牛养殖户20万户,户均增收3万元,还带动7万人就业。鸿安绿色优质肉牛产业示范园还与复旦大学合作,建立了从养殖到销售全过程的产品安全追溯系统。只要扫一下牛肉外包装的二维码,牛吃得是什么草、用过什么药等各种信息都可以查出来。

  据了解,鸿安绿色优质肉牛产业示范园发展10多年来,已获得了多项荣誉,2008年还通过了国家A级绿色食品认证。2010年9月,第五届中国牛业发展大会赛牛会在鸿安优质肉牛科技繁育养殖园成功举办。“我们将继续秉承公司‘诚信为本,以德兴业’的发展经营理念,打造中国第一安全生产平台。”冯惠棣说。(克洋 志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丽娟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