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网络媒体滨州行 > 区县风采 > 邹平县

长丰农场:赋予农业新活力 打造喧嚣外的田园惊喜

2014-09-24 01:25:00    作者:纪学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滨州;长丰农场;农业新活力;田园惊喜
[提要]23日,“两区一圈看滨州”——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团来到山东长丰农牧实业有限公司。在这个开阔的大空间里,有马、骆驼,有鱼、鸭子,还有各种绿色蔬菜、新鲜牛奶。记者感受到,农场赋予了最传统农业新的活力,给生活在嘈杂世界的人们一份田园惊喜。

长丰农场:赋予农业新活力 打造喧嚣外的田园惊喜

农场外景

长丰农场:赋予农业新活力 打造喧嚣外的田园惊喜

农场内象征着大丰收的玉米

长丰农场:赋予农业新活力 打造喧嚣外的田园惊喜

公司统一配送车

长丰农场:赋予农业新活力 打造喧嚣外的田园惊喜

看有人拍照,骆驼很热情地走过来摆动作

长丰农场:赋予农业新活力 打造喧嚣外的田园惊喜

小奶牛对于拍照似乎也很感兴趣

  大众网滨州9月23日讯记者 纪学)23日,“两区一圈看滨州”——首届中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团来到山东长丰农牧实业有限公司。在这个开阔的大空间里,有马、骆驼,有鱼、鸭子,还有各种绿色蔬菜、新鲜牛奶。记者感受到,农场赋予了最传统农业新的活力,给生活在嘈杂世界的人们一份田园惊喜。

  采访团一下车就被眼前的荷花池吸引。“荷叶这么茂盛,还有鸭子呢……”眼前的农家场景另记者们眼前一亮。公司总经理李卫东介绍,公司成立于2011年,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可以看得出来,切入点是对的。“公司分为种植区、养殖区、生态休闲体验区、粮食存储区、生态石磨面粉区,不仅可以采摘最新鲜的绿色蔬菜,还可以骑马、看骆驼、喝最新鲜的牛奶,总之处处有惊喜。”

  在办公区域,摆放着公司获得的奖项牌匾:“市农业产业化重点农民专业合作社”、“中粮集团委托购粮单位”、“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省级畜牧旅游示范单位”、2013年全市生态园综合考核一等奖、邹平县生态园综合考核第一名。除此之外,公司总经理李卫东模范践行中华传统美德获得“邹平县优秀政协委员”、“2013年滨州市十大感动人物”、“邹平好人——每月之星”、“邹平县十佳文明农民”、“山东省滨州市创业大赛成长企业三等奖”等荣誉称号。

  “我是农民出身,我很敬佩农民这个职业,我想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社会,来证实农民的劳动不只有辛苦,更多的是荣耀。”李卫东笑着说。

  随后采访团顺着“绿色长廊”往北走参观了农场。“绿色长廊”是由葫芦、苦瓜等藤蔓搭建的长廊,一路走在长廊下,看着头顶的果实,满是收货的感觉。在生态牧场的各个区域,奶牛、马、山羊、骆驼等一次次吸引着大家的镜头。尤其在骆驼区,当记者拿起相机准备拍照时,可爱的骆驼慢慢移动到镜头前,摆好动作后一动不动等着,像是在等着快门声,引得大家一阵笑。

  “生态大农场主打绿色生态,公司所有经绿色认证的食品,全部通过公司的固定销售网点,实现农居对接。”李卫东说,希望通过科技和生态的结合,让大家感受到农业乐趣。目前,生态大农场共占地3000亩,每年接待生态休闲体验游客8万余人。“让焦躁的人们在这样一个远离嘈杂的生态农场里,尽情感受自然的气息,收获自己的劳动果实。”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