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守护平安幸福童年 > 启动 > 新闻报道

"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活动在滨城区第二小学启动

2016-06-16 18:46:00    作者:纪学敏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致家长的一封信 交通安全知识 滨城区 安全出行 比赛
[提要]今日下午,滨城区第二小学举行"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希望老师同学们都能很好的学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全面推进交通安全"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

  "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活动在滨城区第二小学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活动在滨城区第二小学启动

学生们在横幅上签字

  大众网滨州6月16日讯记者 纪学敏)今日下午,滨城区第二小学举行"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500余名师生和交警代表在横幅上签名,表达遵守交通法规的主动性和以实际行动维护交通秩序的决心。

  下午3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在蔚蓝的天空下,学生和老师代表共500余人齐唱国歌。"我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当我们徒步行走于人来人往的马路时,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滨城区第二小学2011级5班王一安代表同学们发出倡议,呼吁小学生增强交通安全,珍视生命。

  学校安全办主任张学光现场介绍了活动的内容,并根据活动时间做出要求。希望老师同学们都能很好的学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全面推进交通安全"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

  "学校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中的一些具体环节,指导学生在多样式的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和竞答比赛以及暑期少年交警队的实践中,学到知识,理解知识,掌握知识,从而指导自己安全出行。"学校校长郭孟臣告诉记者,使学生养成安全出行的习惯,并去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在自己身边形成一个小小的安全出行氛围和气场,再去组合成大的社会安全出行的大环境。

  滨城区交警大队第三中队中队长田曙光说,"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活动是"平安行 你我"的深化和升华,目的是交通安全从学生抓起,使他们从小树立文明交通的意识,从而影响整个家庭,带动全社会。现场,三中队民警给学生们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孩子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

  据了解,"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活动"全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由滨州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少工委、大众网滨州频道联合举办,活动分为"文明交通我知晓"交通安全知识闯关赛、"文明交通我见证"交通安全作品创作比赛、"文明交通我倡导"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文明交通我代言"交通安全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增强文明交通意识,促进社会和发展。活动于2016年3月28日启动以来各项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