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我倡导”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2016-03-25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三)“文明交通我倡导”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各地要在中小学校举办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培养少年儿童交通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其自我保护能力。公安部门要加强宣讲队伍的多元化建设,既要包括交警(辅警)、教师,也要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吸纳中小学生、家长、文明交通志愿者积极参与,注重选拔、培养一批以家委会成员、少年交警队队员和公安交警为主的宣讲业务骨干、优秀人才。教育部门要为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提供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等平台,推荐优秀宣讲员,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各地于5月20日前,至少向市组委会推荐一名优秀宣讲员进行风采展示。9月份新学期开始后,市活动组委会将选拔部分宣讲员参加全省巡讲活动。10月31日前,市活动组委会将围绕宣讲业务素质、宣讲活动情况等因素综合考量,评选全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优秀宣讲员,并推送省级评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