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童行”走进开发区一中 发放2210件荧光衣

2015-06-01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荧光童行”走进开发区一中 发放2210件荧光衣

交警领学生过马路

“荧光童行”走进开发区一中 发放2210件荧光衣

开发区一中荧光衣发放现场

“荧光童行”走进开发区一中 发放2210件荧光衣

为学生代表穿戴荧光衣

“荧光童行”走进开发区一中 发放2210件荧光衣

滨州市网络文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其槐(右)为山东东春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颁发爱心企业牌匾

“荧光童行”走进开发区一中 发放2210件荧光衣

开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开发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张长玉(右)为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颁发交通安全文明示范学校牌匾

  大众网滨州6月1日讯记者 纪学敏)6月1日,由滨州市文明办、滨州市网络办、滨州市公安局、滨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滨州市委、大众网滨州频道共同发起的“荧光童行——为滨州市小学生捐赠荧光衣”大型公益活动来到滨州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为2210位小学生发放了荧光衣。

  滨州市网络文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其槐,团市委权益部部长杨丽,市教育局安全教育科副科长张爱萍,山东东春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春东,开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开发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张长玉,开发区宣传办副主任、网络办公室主任时志军,开发区群团办副主任邓慧丽,开发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军,滨州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校长李会军,大众网滨州频道站长陈宏发分别为学生代表发放荧光衣。山东东春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分别被授予“荧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爱心企业”和“荧光童行——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校园”的牌匾。

  山东东春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春东在致辞中说,此次向开发区一中捐赠2000多件荧光衣是公司践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一件小小的荧光衣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通过穿戴荧光衣可以使车辆驾驶人更明显地发现过马路的学生,以确保他们的安全,这是至高无上的事业,希望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能快乐地度过每一天。”范春东说。

  “学生的生命安全牵动着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心,今天的荧光衣将为我校学生出行增添一份安全保障,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行动能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交通意识和法制意识。学校将继续把安全工作当做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校长李会军说。

  三年级二班的邱亦菲告诉记者:“穿上漂亮的荧光衣,我们的心里感到无比的高兴,以后上下学,我们都能清晰地出现在司机叔叔的视野里,我们有了安全的保障,爸爸妈妈、老师们就更放心了。”

  “在六·一儿童节这个欢乐的日子里,我们学校的孩子们穿上了漂亮的荧光衣,作为班主任老师,我的内心充满了感谢。一件小小的荧光衣为孩子搭起了一道安全的屏障,同时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我们将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经济开发区一中班主任老师刘晓静说。

  据了解,此次“荧光童行”活动是自2014年2月19日以来,大众网滨州频道在滨州各县区发放荧光衣公益活动的第五站,也是滨州经济开发区的第一站,此次共发放荧光衣2210件。截至目前,活动为两县两区的7所学校共发放了16910件荧光衣。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