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滨东高速滨州境内两座徒骇河大桥整体完工

2016-07-11 09:47: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鲁北晚报讯 7月8日,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滨州分公司了解到,济滨东高速公路滨州境内两座徒骇河大桥近日已整体完工,路面工程正在与其他路段同步推进。目前,济滨东高速滨州段主线工程开工累计完成27.52亿元。

  

  ■济滨东高速滨州段九标段徒骇河大桥

  据了解,济滨东高速公路在滨州境内两跨徒骇河,两座大桥分别是中铁五局(济滨东高速六标段)承建的第一跨徒骇河大桥和日照公路局工程处(济滨东高速九标段)承建的第二跨徒骇河大桥。

  第一跨徒骇河大桥位于惠民县姜楼镇和辛店镇交界处,桥梁全长699m,主桥上部结构采用58m+96m+58m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引桥上部结构采用30m装配式简支变连续箱梁。该桥主体工程于2014年4月份开工,2015年10月份完成合龙。第二跨徒骇河大桥位于惠民县胡集镇陈集村,桥梁全长822m,主桥上部结构采用50m+85m+50m的变截面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箱梁,引桥上部结构采用30m装配式简支连续箱梁。该桥于2014年3月开始进行筑岛基础施工,2015年11月份完成合龙。

  两座大桥作为济滨东高速公路全线的控制性节点工程,施工技术难度较大、安全风险较高。经过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济东项目办和滨州市项目办周密指挥部署,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及相关规范施工,克服桩基础深度80米、临时固接施工、抛物线施工标高控制、平衡配重设置、合龙前体系转换等一系列施工难点,成功完成大桥建设。目前,两座徒骇河大桥主体工程和附属工程已全部完成,路面工程正在与其他路段同步推进。

  截至目前,济滨东高速滨州段征地拆迁工作基本上已全部完成。主线工程开工累计完成27.52亿元,占核实价31.46亿元的87.5%。路基填筑土方、大中桥梁、通道小桥涵已基本完成,防护工程完成97.8%。路面工程完成71.6%,其中底基层、路面主线基层、柔性基层、下面层都已完成90%以上,大部分标段都已展开上面层的施工,预计在8月份主线右辅贯通,10月份主线全线贯通。

  此外,房建工程目前开工累计完成投资0.21亿元,占核实价0.77亿元的27.3%。目前,各收费站办公楼、餐厅宿舍二次结构已完成,泵房、水池基础施工已完成;滨州服务区南区综合楼二次结构、填充墙砌体已完成,北区综合楼主体结构完成;德大穿铁路排水泵站沉井开挖已完成,基础垫层已完成,沉井第二次混凝土浇筑已完成。整体工程在进度上与主线工程保持了同步,计划在10月底与主线工程同时建成完工。(鲁北晚报全媒体记者 崔 畅 通 讯 员 刘 康)

初审编辑:陈宏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