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半年报②:发展节水灌溉14.5万亩 目标提前超额完成

2016-07-22 1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大众网滨州7月22日讯记者 王君彩)2016年滨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十件民生实事"中提到的一项水利民生工程,发展农田节水灌溉工程,要求完成12万亩亩。这一工程进展如何?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水利局了解到,目前全市完成节水灌溉面积14.5万亩,安装配套提水泵站1656座(台套),铺设低压输水管道301.5公里,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初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12万亩的建设目标。

  节水灌溉工作是水利部门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2016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中,水利部门承担的节水灌溉的任务目标为,"完成农田节水灌溉面积12万亩,让群众省钱、省水、省工、省心。"目前,各县区均研究成立了专门的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将节水灌溉工作与扶贫攻坚等工作紧密结合,全力抓好实施推进。市水利部门编制完成了市级节水灌溉可研报告,打包申请了农发行融资贷款1亿元。

  2016年5月19日,滨州召开了现场推进会议,全力做好协调推进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资金8021万元,完成节水灌溉面积14.5万亩,安装配套提水泵站1656座(台套),铺设低压输水管道301.5公里,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初确定的12万亩的建设目标。

  据了解,滨州市里发展节水灌溉工作的基本思路是"民办公助、以奖代补、先干后补",即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去调动和发动群众参与工程建设管理的积极性。发展节水灌溉工程,引导主体是当地的乡镇党委政府,实施主体是群众,水利部门负责技术指导和验收。目前,通过农发行的贷款融资工作进展顺利,县级水利、财政部门正在开展相关验收办法的制定工作,配套的建设管理办法也在调研制定过程中。

  民生实事半年报①:滨惠大道建设7月完成路基工程

  滨惠大道通车是2016年滨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要办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公路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滨惠大道实体工程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2.98亿元,占合同投资的53.66%;计划7月份完成路基工程,10月份完成路面主体工程,12月底前徒骇河大桥实现贯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