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滨州团代表热议团代会

2019-07-21 22: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马振棣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7月21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马振棣)7月20日—21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滨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踊跃投身“富强滨州”建设,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团代会在团代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大会现场采访了部分代表,他们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大会精神,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担当、奋斗,在建设“富强滨州”的新征程中,用青春和活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中国青年好网民”、博兴县团代表赵堃: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座城市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很荣幸以基层团代表的身份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滨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会上聆听了团省委刘天东书记、市委佘春明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团市委张亚东书记代表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受益匪浅。新时代呼唤新青年,富强滨州建设需要更多优秀青年凝聚青春力量,奉献青春智慧,将个人青春梦想融入到建设“富强滨州”的市民梦想之中,作为新时代新领域新兴阶层新青年,愿在网络空间积极宣传滨州特色,展示滨州文化悠久、人才辈出的人文形象,创新发展、产业升级的转型形象,海纳百川、双招双引的开放形象,依河傍海、风景优美的城市形象,人民安康、社会和谐的幸福形象。用青年人的视角,讲好滨州故事,传播滨州声音,展示滨州形象,奏响“富强滨州”建设的最强音。

  

  惠民县魏集镇团委书记杜培培:青春的盛会,五年一遇;青春的情怀,毕生难忘。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共青团滨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这一盛会。这次大会让我深刻感受到滨州市共青团工作的生命力与战斗力,我坚信此次团代会的召开是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滨州市共青团建设的又一重大转折点。

  会后,我将及时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工作,迅速在全镇各级团组织和青年中掀起学习团代会精神的热潮,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基本要求,结合本镇实际,团结带领全镇青年为全面建设“富强滨州”奉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滨州市沾化区委挂职副书记杨璐: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下一步工作中我会继续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三项基本职责,在“富强滨州”建设中,迈好青春步伐,唱响青春旋律,用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智慧和力量,走好滨州青年新的长征路,去描绘、去书写更加美好的滨州诗篇。

  

  滨城区实验小学教师杭文倩:作为一名基层少先队辅导员,我很荣幸有机会参加滨州市第五次团代会。上午听完张亚东书记的报告,使我备受激励。一个基础教育人,就是要为党培养“四有”接班人,为国家和人民提供最基础的智力和人才保障。细节决定成败,工作重在落实。我将按照共青团滨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实践要求,调动一切可调动的资源,在今后的教学和工作中,切实关心关爱儿童的健康成长,为他们提供心理辅导、情感关怀、学习指导和生活扶助;关心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和留守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各项教育活动;在学校德育活动中要不拘一格地开展好丰富多彩的大队、中队、主题班会等活动,为滨州的基础教育工作注入生机和活力,用拼搏和智慧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惠民县李庄镇团委副书记张亚琪:共青团滨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是一次青春的盛会,更是一次精神的盛宴,我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基层团干参加这次大会,青年一代要做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奉献者。作为基层团干部,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带领全镇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和服务青年的能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们,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用我们的青春和活力为建设“富强滨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博兴县第三中团委书记穆俊州:祝贺共青团滨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紧紧围绕“民富市强”这个梦想,立足建设“富强滨州”,积极建言献策、民主决策,汇聚磅礴力量,与时代共进,与梦想同行;这也是一次青春的聚会,年轻的团代表们,在这里共叙友谊,挥洒青春;这也是一次学习充实的会议,各位代表怀着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热情参与、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本次大会也成为了一个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盛会。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滨州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知识本领,加强道德修养,带头建功立业;立足工作岗位,找准方向、明晰路径、坚定前行,敢为人先、勇闯新路,在新的征程筑梦、追梦、圆梦;在“富强滨州”的建设发展中展现人生价值,争当新时代的“团小虎”。

  

  滨州市沾化区富国街道团工委书记张丹丹:拼搏彰显青春力量,奋斗成就青春梦想。非常荣幸参加共青团滨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这是一场青春的聚会,有活力的彰显,有思想的碰撞,有梦想的绽放。作为基层一线工作的年轻干部,就是要沉得住气、稳得住心,就是要以勇往直前的闯劲和韧劲推动工作。既有敢于“啃硬骨头”的勇气,又有善于化解问题的智慧。作为基层团干,我将积极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团结和号召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建设“富强滨州”贡献力量。

  

  邹平市高新街道办事处团工委副书记周韵涵:很荣幸参加共青团滨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通过聆听佘书记给我们的青春寄语和张书记的大会报告,令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这次团代会开启了新时代滨州市工作的新征程,吹响了新时代滨州市共青团奋进的冲锋号。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继续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坚定在服务滨州加快发展上,同时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学习,踏实工作,为全面建设“富强滨州”奉献青春力量。

  

  邹平市魏桥创业集团刘庆庆:非常感谢领导给我这次机会参加共青团滨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心情特别激动。通过聆听佘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张书记作的大会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到团员青年对我党发展所取得的重要作用及共青团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将团员青年的作用发挥出来,做新时代的主力军,发挥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力量,保持团组织健康持续发展,在实践中勤于圆梦,坚定不移地为夺取新时代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我作为一名团员在工作中要以优秀团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习,不断的自我提高,团结好身边的青年和兄弟姐妹们带领他们共同进步,共同提高,更好的完成分厂车间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为集团公司健康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博兴县博昌街道团工委书记许轶群:鎏金七月;青春飞扬。很荣幸作为团代表中的一员参加此次盛会。无论是会上深入浅出的重要讲话,还是热情洋溢的交流讨论,都使我深受启发。这是一次理想信念的重温,也是一次担当精神的熔铸,更是一次逐梦前行的启航。

  共青团滨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圆满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回忆,是激动,是一幅幅精彩的画面。会后,我将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迅速在街道各级团组织和青年中掀起学习团代会精神的热潮,结合我街道实际,真正把各项团工作落到实处。

  作为一名基层团干,要以此为契机,在看似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用实实在在的业绩为我市共青团工作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