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共青团滨州市委吉祥物“团小虎”正式发布

2019-07-18 16: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马振棣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7月18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马振棣)7月18日,共青团滨州市委吉祥物“团小虎”正式发布,该吉祥物是一个以虎为形的可爱卡通形象,具有鲜明的团属标志,并将滨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艺术与布老虎工艺完美融合,带有滨州浓厚的文化印记。

  “团”代表共青团,“虎”象征勇敢和担当。“团小虎”卡通公仔的整体形象是一个阳光活泼的可爱少年,有着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俏皮的虎帽、时尚的穿搭。吉祥物在设计之初,融入了滨州当地非遗元素布老虎和民间剪纸,带有滨州浓厚的文化印记,同时,其自信跳跃的姿态展现了青少年积极向上的活力与朝气。而吉祥物以清新活力的蓝色为主色调,代表着团市委工作性质的活泼开放和对青少年在蓝天下健康成长的期许。

  今后,“团小虎”将作为滨州共青团的全新形象名片,出现在滨州共青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各类场合中。团市委也将陆续开发“团小虎”主题表情、漫画、动画、玩偶等周边产品,推动滨州共青团宣传工作生动化、形象化,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注:共青团滨州市委的吉祥物“团小虎”是由“想想设计”设计

  

  吉祥物“团小虎”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