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杯”第三届滨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举行

2018-07-31 18: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牛一鸣

  

  初赛评审现场

  大众网滨州7月31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牛一鸣)7月31日,“兴业银行杯”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在滨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多个行业的160名选手同台竞技、各展所长,力争赢得评委的高分。

  

  评审专家与选手交流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实施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行动,激发青年创新创业创造热情,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整合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业导师等资源,营造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帮助青年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发现培育一批走在新动能转换前列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集中扶持一批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新、发展前景好的新动能项目,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支撑,引领全市广大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贡献青春力量。

  

  选手现场陈述答辩

  大赛自6月12日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大青年创业者踊跃报名。经过初审,160个项目进入了初赛,报名参赛的企业和团队覆盖全市所有的县区。此次大赛分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组、乡村振兴组、互联网组三个组别,涉及机械能源、生物医药、电子商务、农林畜牧、化工技术及环境科学、食品及相关产品、高效农业、环保材料及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

  为保证大赛的以公平、公正、公开,大赛组委会成立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评审委员会。初赛评审小组由创业导师、专家学者、知名青年企业家、投资人等15位评委组成,每组5位评委。初赛以创业计划书审核+5分钟现场陈述答辩的形式分组进行。评委根据创业计划书的规范程度、内容完备程度,项目的产业背景和市场竞争环境、项目的商业模式、研发方向、扩张策略、营销策略、财务管理、团队组建等,以及选手现场展示创业计划的语言表达能力、感染力,回答问题的准确性,与专家现场的沟通能力等进行综合评分,按成绩排名前60名的选手入围复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