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安排

2018-06-04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新闻发布会(5月下旬)。主办单位介绍大赛的主题、赛制和流程及奖励政策等,大赛正式启动。

  2.报名及初赛(6月30日前)。登录主办方网站或微信(需要网络技术组设计好专题网页和报名链接)进行报名。鼓励有条件的县区举办县区级赛事。初赛由大赛评委会对参赛项目计划书进行书面评审,从报名项目中选出60个项目进入复赛,享受相关奖励扶持政策。

  3.赛前培训(7月上旬)。大赛组委会邀请专家对参赛选手和团队进行专题培训,帮助企业了解大赛最新政策,提高大赛参赛技巧和水平。

  4.复赛(7月中旬)。复赛采用项目路演的方式,由大赛评委会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评审。参赛选手在6—8分钟内阐述各自的创业项目和创业产品,评委根据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围绕仪容仪表及表达能力、商业模式、项目创新性、项目可操作性、创业者个性品质以及综合印象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按总成绩排名前30名的选手进入决赛。

  5.特训营和励志行(7月下旬)。组织选手参加“特训营”,给选手搭建挑战自我、提高素质的平台,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开拓创新能力,激发创业热忱和拼搏创新动力。开展“励志行”活动,进一步开拓选手视野,了解优秀企业的创业发展历程,丰富创业经验。

  6.实地考察(8月上旬)。大赛组委会分组对进入决赛的选手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进一步考察创业项目发展前景及负责人综合素质。

  7.决赛(8月中下旬)。决赛对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商业模式、创业团队、发展规划和战略目标等采用视频展示及现场问答的方式 决出比赛优胜选手。

  8.青年创新创业投融资对接会(赛后)。邀请市内外知名创业投资机构,举办滨州青年创新创业投融资对接会,搭建青年创业投融资对接平台。

  9.创业导师沙龙(赛中赛后)。邀请创业导师全程参与赛事评审,举办创业导师与创业青年面对面活动,对大赛优秀项目开展“一对一”创业跟踪帮扶。

  10.新旧动能转换青年双创项目库(赛后)。汇集大赛优秀项目,建立滨州市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青年创业项目库和扶贫项目库,引导各类资源给予重点孵化培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