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家主流媒体聚焦邹平 融媒报道邹平发展亮点纷呈

2018-11-30 13: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邹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郑红丽为采访团授旗

  

  采访团走进山东明航专汽车间内实地参观采访

  

  西王集团总经理王栋向采访团一行介绍西王集团和果糖的基本情况

  大众网滨州11月24日讯记者 纪学敏)11月20日至23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国主流媒体邹平行采访活动在邹平顺利举行。近50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分成两路,就邹平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民生工程以及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报道。截至23日下午5时,发稿量突破200篇,融媒体报道亮点纷呈。

  近50家主流媒体齐聚邹平 聚焦邹平发展

  11月20日下午,媒体行启动仪式如期召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姜长勇、邹平市委副书记范克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邹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郑红丽为采访团授旗,邹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主持仪式。

  本次媒体行,包括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新社、农民日报、科技日报等国内知名传统媒体,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等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新浪、网易、搜狐、腾讯、澎湃等国内知名商业网站,大众网、齐鲁网等省内重点新闻网站,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农村大众等省直主要传统媒体在内的近50家媒体齐聚邹平,对邹平展开全方位的采访报道。

  两线同时进行 采访更深入覆盖面更广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各个采访点的亮点,让每位记者都有深入采访的时间,本次媒体行采访团分为两组。活动期间,两路记者同时出发。

  采访团记者就三星明航、青阳广富隧道、焦桥镇胜利河生态治理项目、临池白云岱顶项目、高铁站、高新街道淬火工程等共计23个采访点进行了实地采访。两天的时间内,邹平在各大媒体和平台亮点报道铺天盖地,一时间形成了全面宣传邹平的浓厚氛围。

  融媒体报道亮点纷呈 抖音全程发布受欢迎

  本次活动大众网滨州频道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24小时客户端、抖音小视频、等发布平台,共计发布稿件、图片、视频、航拍等共计500余篇,浏览量近1000万。

  其中,新浪微博话题#全国主流媒体邹平行#累计阅读量27.8万。新华社、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经济日报、新华网、中新网、大众日报、新锐大众、滨州日报等分别发布原发稿件,其中,中新网8篇;腾讯转载稿件25篇;今日头条转载稿件13篇;一点资讯开设专题报道。抖音作为新型传播渠道,在本次媒体行中全程跟踪发布,共计发布26条。

  此次采访活动,各媒体充分利用不同的传播手段,深入挖掘实例,全面宣传了邹平各项事业发展的成果,展示了各级各部门建设美丽邹平的鲜活经验和生动实践,更好地向外界展现了邹平的美好新形象,讲述了邹平发展的新故事,为新时代的新邹平步入新征程,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