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克志: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苦炼内功 继续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2018-11-21 2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启动仪式现场

邹平市委副书记范克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大众网滨州11月21日讯记者 王亚明)11月20日下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国主流媒体邹平行采访活动启动,邹平市委副书记范克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邹平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转型升级不畏难、苦炼内功不浮躁,就一定能够继续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范克志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邹平的历史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邹平市东接淄博,西邻济南,处于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济南都市圈“一区一圈”的叠加地带。邹平历史悠久,夏朝立邹侯国,西汉置县,是历史上有名的齐鲁上九县之一,1991年境内发现属龙山文化的古城遗址,将中国文字史向前推进了800年,孕育了口传《尚书》的伏生、魏晋数学家刘徽、宋代名相范仲淹等名人志士。

  范克志说,多年以来,邹平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拼搏实干,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先后获评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城市等160余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连续多年入选全国百强县,被命名为“中国棉纺织名城”“中国糖都”和“中国玉米油之乡”。

  范克志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邹平市委、市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建成了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等一批产业园区,引进了万通高端彩涂幕墙板等一批高端项目,打造了铝谷公共服务平台等一批科技“孵化器”,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逐步迈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80亿元;完成财政总收入80亿元,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亿元。

  10月26日,邹平市成立大会召开,实现了撤县设市的历史性跨越,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纪元。“我们相信只要我们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转型升级不畏难、苦炼内功不浮躁,就一定能够继续走在高质量发展的前列。”范克志铿锵有力地说道。

  范克志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此次媒体行活动的期望,他说,希望通过开展这次全国主流媒体邹平行采访活动,为各媒体搭建一个进一步认识邹平、了解邹平的渠道和平台,让各媒体对邹平近几年的高质量发展有更直观、更生动的感知,并借助主流媒体的传播影响力,向中国乃至全世界生动介绍一个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邹平,生动展示邹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新实践成果。

  范克志说,期待各媒体用自己的所见所闻亲身感受邹平、解读邹平,深入研究邹平现象,总结邹平经验,讲好邹平故事,传播邹平声音,为邹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指导下,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力量和光彩。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