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冠铭菌业: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三产融合 企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2018-09-26 15: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亚明 张爽 苏建军 张梦林 牛一鸣

  

  媒体行记者在冠铭菌业采访

  大众网滨州9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 王亚明 张爽 苏建军 张梦林 牛一鸣)9月26日,“改革开放立潮头 滨州奋进新征程”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行采访活动走进惠民县山东冠铭菌业有限公司。在这里,银耳不再是人们印象中菜市场上见到的干银耳,而是被制作成了挂面、饮料、果冻、银耳粥、因而薯片,品类不再单一,而是变为涵盖老中少人群;企业不仅仅是售卖产品,还依托园区特色和区位优势,打造成了家庭教育亲子实践活动基地,实现了三产融合,走上了一条特色的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冠铭菌业种植车间

  冠铭菌业区位优势明显,紧邻济滨东高速出入口,交通便利,是一家集生产、研发、销售、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目前公司银耳年生产量900吨,产值5000万元,实现全年利润总额2000万元,成为江北最大的银耳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

  

  参观企业生产车间

  

  听取情况介绍

  今年,冠铭菌业抢抓县农业产业园区落户胡集镇的大好机遇,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创新创优发展。投资300万元,新建10个爱尔兰式控温大棚,实现控温、控湿、控氧、控光智能化管理。投资600万元,新建净化菌种车间1800㎡,年生产各种菌包1000万袋以上,每年出口美国、韩国400万包,带动周边300余户群众参与银耳种植,人均增收达2000余元。企业秉承“电商强企”理念,电商销售额达500余万元。

  

  新鲜的银耳

  企业负责人石铭三告诉记者,在生产银耳等菌类基础上,研发了银耳挂面、银耳罐头、银耳养生酒、美容养颜化妆品等多种类产品。依托滨惠大道、济东高速优越的交通条件,大力发展银耳采摘、农事体验等特色旅游项目,被授予市休闲农业示范点,成为惠民县最大的食用菌休闲采摘体验园区,形成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六产特色产业园区。

  

  刚长出来的蘑菇

  记者了解到,2018年3月该公司成立了党支部,为推动企业健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了周边村300户参与种植银耳,人均增收2000元,成为惠民县产业扶贫的亮点。

  下一步,冠铭菌业将进一步抢抓县农业产业园区落户胡集镇的大好机遇,创新理念,加快发展,争做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努力实现企业发展新跨越。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