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低空旅游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大高航空城让旅游产业“飞”起来

2017-09-29 2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亚明 苏建军

  

  大高航空城内展示的飞机(王君彩摄)

  大众网滨州9月29日讯记者 王君彩 王亚明 苏建军)如果你想近距离了解飞机制造过程,想乘坐飞机来一个低空飞行之旅,想体验一把模拟飞行、手工航模制作,就来大高航空城吧,这里可以满足!9月29日下午,“喜迎十九大 滨州看变化”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团走进沾化大高航空城,记者们现场参观各式各样的低空飞机,零距离接触了解低空飞行的魅力。

  

  大高航空城内展示的运动型飞机(王君彩摄)

  “这一款是运动式的飞机,飞起来比较刺激。”现场讲解员向采访团记者们介绍每一款飞机的不同,大家都被一架架形式各异的飞机所吸引,好奇的问个不停。在刚刚结束的山东省首届低空旅游发展大会启动式现场,众多型号的低空飞机整齐排列,供游客观赏,很多人携一家老小前来,赏玩飞机,与飞机合影留念,购买飞机模型玩具,玩的不亦乐乎。

  

  沾化大高航空城:游客与飞机合影(王君彩摄)

  近年来,沾化区全力推进以低空旅游为代表的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依托滨州大高通用航空城,努力打造集空中游览、航空教育、飞行培训、工业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国内最具特色的通用航空旅游综合体和山东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通用航空旅游龙头项目,成功推出“航空体验”、“航空科普教育”为主题的旅游产品,大力发展航空夏令营、航空主题亲子游、空中看滨州、飞行观光、航空主题婚礼等旅游项目。

  

  媒体行记者与飞机近距离接触(王君彩摄)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已发展成为集机场运营、飞机制造、飞机维修、航材经营、飞行员培训、通用航空飞行器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各类通航业务、通用航空会展、空中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通用航空产业园区。滨奥飞机制造、青岛九天飞行培训学院、南山国际飞行航校、北京领航通航、海若通用航空、湖北银燕通航、大高通用机场、滨奥飞机维修、机场管理服务、农林作业服务等10家高新企业落户园区。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被省政府确定为“山东省通用航空重点园区”和“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园区”。

  未来,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将按照“系统构建、以点成链、以链成片、相互促进、全面发展”的建设指导思想,以建设国内一流的“五基地一小镇”为目标(即通用航空制造和服务基地、航空器材维修基地、飞行员培训基地、航空展览科普和旅游基地、航空物流基地,建成大高航空特色产业镇),以招商引资为手段,创优创业环境,增粗延长航空产业链,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园区的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